2017年9月26日星期二

婀娜多姿的面包-Roti Goyang

婀娜多姿的面包-Roti Goyang






                Goyang在马来语是摇摆不定、摇晃、 摇曳的意思,但我觉得在这面包上它更适合以婀娜多姿来形容。(Claire,这是为你而解释的,知道你这南洋控一定会来看)。半生熟的鸡蛋在面包上不断摇晃,就像穿高跟鞋的女人婀娜多姿地摆动(多一些想象力平凡无比的食物都会变得美味)。马来社会蛮流行的面包,曾经听过却不知是啥东西。跟潮流脱节的人就是永远不In,一直到我们去实兆远吃早餐,女儿说这就是Roti Goyang 的版本。 据女儿说概念来自日本和韩国,鸡蛋是生生打在面包上烤至半生熟。我走入马来网络,所找到的做法都是把鸡蛋烫至半生熟才打在面包上。就先用马来西亚的方法做,以后再用日韩的方式。

                外面卖的土司很薄,不适合做这类面包。只好动手做土司。不喜欢加咖椰和果酱,感觉很不搭配,外面那么卖,外子也那么吃。我只愿意倒一些酱青和胡椒粉,咸味版的。做法很简单,我把土司切厚片, 每片涂上牛油,烤至微黄。蛋煮至半生熟,打在上面就好。加一杯黑咖啡,十足马来西亚的早餐!



半生熟鸡蛋配面包,这不就是我们小时候常吃的吗?是谁那么有创意把面包当鸡蛋的托盘?是谁那么有兴致早餐吃鸡蛋还要配鸡蛋花?😉

半生熟蛋的做法:

用AA 蛋, 以陶瓷容器把水煮开。水滚后再继续沸腾一分钟,把蛋放下,加盖。水要盖过蛋,其间慢慢摇动一两次让蛋均匀受热。十分钟后即刻取出。


老幺吃蛋土司

9 条评论:

  1. Linnh的半生熟鸡蛋弄得真美!是泡在煮好的滚水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AA 蛋, 水煮开后再让它沸腾1分钟,熄火,放蛋,加盖。偶尔轻轻摇动, 10分钟就后取出。

      删除
  2. 咦,又可以评论了。。 ✌

    回复删除
    回复
    1. 忙得无法回复时暂时关门,现在有时间可以哈啦哈啦自然开放门户。我很久没摸上你家了,不知你设什么机关而不自知,每一次得从人家门口穿行到你家。

      删除
    2. 好事,别来无恙就好。

      删除
    3. 好什么好,还没跟你算拒我于门外的账。

      删除
    4. 我什么都没做啊。。。
      我也试过进不到其他人的部落格。我猜是BLOGSPOT 的问题。后来要进去该部落格的旧POST 才行得通

      删除
  3. 姐的半生熟蛋真漂亮啊。
    嗯,槟城也有一家店是卖烤面包配生熟蛋的,也是少见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