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5日星期日

糯米香蕉甜品

糯米香蕉甜品




                女儿一离开校园就即刻公告全世界她要回家了,才踏入家门即刻嘟着嘴说才那么一个星期又得走。有人不想回家,因为回不回家也无人在乎;有人急不及待归心似箭,家里有人张开双手准备拥抱。



           我给她准备香蕉糯米饭,这种校园吃不到的小食。她和老爸边吃边说好吃,两父女非常喜欢这种道地小食。外子说外面卖的除了甜再无其它味道,他把这些加入朋友圈子里的Whatsapp里还引起一阵争论,围绕着Pisang RajaPisang Kebatu讨论不休。有人说图里的是Pisang Raja 要他去垃圾堆里翻找香蕉皮拍照。为了一条香蕉竟然可以讨论一个晚上, 我冷眼旁观,脑里分析着事件背后的动机。我一向来不爱Pisang Raja 那是很多人喜欢的香蕉种类,它味甜带香味。 尽管再多人说它有多好吃,它从来不是我的选择。我做糕点只认定Pisang Kebatu 除了这种香蕉别无他选。这类香蕉不香,带酸味而且有些许种子。它不矜贵但我就爱它有性格,带酸,不是单调的甜。我很奇怪买的人是我,吃的人是我,却有人可以到处求证我是错的,力指那不是Pisang Kebatu


                对这类甜品我有自己的要求,香蕉不可以过硬,形状必须完整,入口是软的。椰浆不能凝结,且要带甜、酸及些许咸。煮香蕉的过程加几颗丁香,很多人不喜欢它的味道,但没有丁香一锅Pengat Pisang平平不出色。丁香是这道小食的精髓,当然我喜欢你未必认同,无须争论,那是我的做法。

香蕉做法:

香蕉切半加水盖过香蕉。
水里加入三颗丁香及香兰叶煮至香蕉软。
加入适当的糖和少许盐继续煮,甜咸由你。
倒入椰浆,水一滚即熄火。

糯米:
洗净糯米,水与糯米齐高,蒸熟即可。

                由于Pengat Pisang带甜咸,糯米是淡的,吃的时候让它吸收汤汁的精华。我的糯米是在同一个盆里蒸,一部分淋蓝花汁,一部分浸清水。放入饭锅蒸,熟后再加以混合。



                这类小食最受外子欢迎,他的吃相让我甘心为他烧饭煮菜一辈子。
我用做的甜品,请用心吃,外面吃不到的!


后记:
为了作记录,特地上菜市场买两种香蕉做比较



2 条评论:

  1. 我真的分不了香蕉品种。
    最近姐好多糯米食品,让我大流口水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幸亏我先生说他朋友年轻时好胜,到现在还不服输,只要她认为对的,谁怎么说她都不听。我和女儿还以为人家故意和他搭讪,为了香蕉种类,一天一夜还不放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