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7日星期五

乳酪煎饼

乳酪煎饼
  



                越接近离去的时刻,女儿越是粘在身边。我仿佛回到他们小时候,那个小不点一直跟在妈妈身后转,偶尔偷尝刚出炉的食物。外子担心她真的不想回校园念书, 我哈哈大笑。她的抗压性比谁都强, 适应能力奇佳。有几次家里发生不如意之事,小小年纪的她已懂得如何处理,我们可以很放心地把‘家’托付给她。看我家两个侄儿女迷恋她的程度就知道她对他们疼爱 有加,即使我爸晚年患上失智症,也没有把她给忘掉。我常看她在校园做的课业,,下足耐心,认真付出,那份心思不是进去混的。她的口头禅是“妈妈说过要陪我一起上课”,所以大小事情我都知道,除非她不想讲。即使再怎么爱她,我和她老爸还是选择让她自由发挥,选所爱的科系,做喜欢的事。我们没有特定一个框框让她成长,只是给予劝告和意见。自小我就不逼她上补习班,功课做完就好。他们有个快乐的童年,不像现代小孩永远有做不完的课业。我没要求她成凤,只愿她成人。


                她嘟着嘴说妈妈讲要做很多乳酪煎饼给她吃,一次也没做。虽然只剩几小时,我还是快快揉面团,不能失信。乳酪煎饼煎熟后配红豆汤, 不止女儿喜欢,外子也不客气地跟女儿一起吃。幸好剩下最后两块时他及时煞车, 让给女儿。功德圆满,我答应要做的都做齐了。



                煎饼是用普通面粉、少许盐、酵母及水揉和。休面两小时后切割擀开, 每个放入一片乳酪再撒些糖。包好后慢煎至金黄色。没量分量只靠手感,只要能成软硬适中的软团可。

4 条评论:

  1. 不忘她成凤,只望她成人。。。。。感动了。。。你们好棒!
    如今我的娜娜你的媳妇仔,也是它乡寻梦去,所以此时此景,感触咯。。。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本身不卓越,哪能要求太高?
      路是自己选的,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亲家,我们现在只能互相慰藉了,幼雏离巢,只剩老鸟

      删除
  2. 回复
    1. 是的,但愿女儿不是妈妈前世的敌人, 呵呵。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