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1日星期六

Garibaldi 下午茶

Garibaldi 下午茶







我与外子喜欢吃这类葡萄干饼,只是做切割饼干有点心戚戚;怕手脚慢半拍,还来不及切好,饼干已变硬。

                屠妖节假期,我家外面的车龙可想而知。要嘛一早就离乡出外,不然乖乖呆在家不要出门,困在车龙里动弹不得,十分钟路程两小时还未抵达。


                我们与女儿都喜欢当宅男宅女,三人在家不断地煮食、听音乐、做家务。人家过腻这种生活,我们难得能呆在家乐在其中。每一次要出外用餐,女儿总是大力反对,她只想留在家吃妈妈味,简餐也无所谓。外子享受三人世界,每一天对吃什么都有无比兴趣。我有多久没朝楼梯口呼唤孩子下来吃饭?以前只要喊一声,一会就听到打开房门声,三姐弟争先恐后跑下楼,把木梯震得像在拆屋。突然感觉家里少了生气,怀念孩子小时候的吵杂声,有那一天三姐弟能为我重演这一幕?

                女儿的归来让我与外子脱离新婚期,重新当起父母,呵护着这个已经长大却依然是我们心中的小公主。看她吃饼干的样子,一块又一块,满足、满意全写在脸上。

材料:

2 杯葡萄干搅烂
250g 牛油
三杯面粉
1/3  杯细糖
2个蛋黄

做法:

1.牛油加面粉及细糖捏碎。
2.加入蛋黄做成软团,不要搓揉。
3.剪好与烤盘一样大小的油纸。
4.面团分成二等分,在油纸上擀开其中一份,铺上馅料再盖上
 另一份饼皮。
5.饼皮表面刺孔,用利刀切出纹线。
6.用清水扫一遍饼皮表面再撒些细糖。
7.以160摄氏度烤25分钟后再以180 摄氏度烤约10分钟至表面
 呈金黄色。
8.饼干取出即刻照着纹线切割,摊凉。

Linnh 的小叮咛:
  • 饼干馅料很多,不爱吃太多馅料用一杯葡萄干即可
  • 饼皮很酥,要温柔对待。
  • 馅料的冷却时间稍长,得耐心等待。

4 条评论:

  1. 好温暖的饼干。

    回复删除
    回复
    1. 身为人母,恨不得能把最好的都留给孩子。

      删除
  2. 幸福时光啊。
    以前很爱吃这样的饼干。。。

    回复删除
    回复
    1. 亲子女光阴有限,特别珍惜。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