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

Ketupat Sotong

Ketupat  Sotong





                为了女儿,特地赶到数十公里外的渔村买鱿鱼,回家煮给她吃。没想到女儿的兴奋反倒比不上她老爸,老爸一看到这双眼发光。难得做一次,他不客气地吃几尾。

                老调重弹,这东西在我家出现好多次,我也捉到窍门。汤汁里没有半颗掉出来的糯米,鱿鱼筒里的糯米呈现熟透后的晶莹。这锅煮好后,妈妈正好来我家,吃了一大碗,还带一盒回家。这是妈妈研究出来的心得,她教了爸爸的甥女们但我不知道有几个亲手做过。我倒是牢牢记起来,练习几次后经过妈妈的肯定,驾轻就熟。

                马来小贩卖的跟妈妈做的味道有别,妈妈做的有鱿鱼的鲜甜、葫芦巴的香味、提味的姜丝。单是汤汁已够惹味。女儿不顾形象把整个锅当碗,我大喝老幺赶紧把这幕拍下来,以后有人来下聘时播出来。她赶紧躲到厨房角落却依然不肯放弃那锅残留的汤汁。

                那么一大锅我只吃一尾,外子和女儿还嫌不够吃。

                Ketupat  Sotong食谱在此,有兴趣者请自取。

4 条评论:

  1. 亲家母。。。。。琴家看了你的Ketupat sotong要我也给他烹调哦。。。。哦麦葛。。。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你就快动手给他解馋。

      删除
  2. 回复
    1. 如果我在你附近,我送你一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