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9日星期四

三只小猪的甜品

三只小猪的甜品







                思念孩子的心情似有千万只虫子在咬噬心头,忘情时还脱口叫出名字。离家的孩子忙课业,自顾不暇,哪能体谅娘的心?重看孩子小时候的照片,那神情、那模样,既熟悉又陌生。恨不得能即刻把他们涌入怀里,再深深吸那微带汗酸的发梢。老二出世带一股蜜糖香,我常搂着他寻找那一股记忆里的香。老幺最霸道,常独占妈妈,如今难得见上一面。反而是女儿,身为大姐,妈妈的怀抱被腾出让给弟弟,心理不平衡的她放假回家就像牛皮糖赖在身边。不敢表露太多的思念,怕忙碌中的外子为了让我解忧连夜驱车看孩子去。


                再做一个孩子小时候常吃的甜品,燕菜、酸奶、水果,天马行空的搭配,随心所欲的装饰,从来不会有重复的产品。这一次孩子们都不吃了,只剩下我们三老在家慢慢消耗。孩子们通过视频‘视吃’,可否想念妈妈?老二捎来一句想念葱油饼,还庆幸我为他准备的食材。他写了一句:‘有米真幸福。’我回一句 :‘有咪真幸福。’以前的我若没空出门买食物,只能吃饼干充饥。凭着以往的经验,给孩子准备简单的粮食,孩子自己煮简餐, 省却来回的麻烦。 老大也一样,跟室友俩靠简单的电锅和食材,无需出外也能饱餐。

                孩子们看过来,你们三只小猪最爱的甜品,放假后一刻也不耽误,快点回家!

材料:

10g 燕菜粉
700ml
200g

酸奶
小蓝花汁

奇异果
葡萄

做法:

1.A料煮溶后,随意加入蓝花汁与酸奶。
2.先把水果放在底层,用无色菜燕固定位置。
3.冷却后发挥你的创意,交替倒入加了酸奶和小蓝花汁的燕菜即可。
4.配上大量的水果一起吃。

5.果冻不太甜,甜度来自水果。

4 条评论:

  1. 孩子襁褓时我巴不得他可以自行如厕行走,现在却想念牙牙学语的时光。><;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咯!现在巴不得还能抱在怀里。

      删除
  2. 回复
    1. 妈妈不好,只有看的份,没得吃。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