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星期三

沉浸在绿田中

沉浸在绿田中


                天色一亮,我就急不及待打开窗帘,看到窗外的景色让我惊喜连连。以这样的景点在巴厘岛的房价一定不便宜。只要打上稻田美景的标题,游客必定 蜂拥而去。这里没有游客的踪迹,随你怎么在稻田前高歌也没人会理你。朝阳初升,金光洒满一地,我们一家都在窗口眺望。












                今天的清晨只想去看稻田;我对稻田有特别的情怀,小时候跟爸爸去胶园途经稻田,总是把脸贴着车镜不眨眼地张望。数十年如一日,这一把年纪还是常常叫外子带我去看稻田,只不过稻田越来越少见,一栋栋的新房子在荒田中林立。


           此处的稻田有层次感,我在路边拍照时,一位爸吉(Pakcik)停下来,指着小路跟我说可以把车驶进去拍照。这爸吉拥有六亩稻田,他的稻田依着山,风景优美。忍不住拍下他照片,脸上留下岁月的痕迹,这把年纪还下田劳动。爸吉的孙子不久到来随他一起下田,我有一股冲动,想卷起裤脚下田去。清晨的微风轻轻拂过稻草,形成一波又一波的绿浪。 我贪婪地吸气,想要把泥土和稻草香吸入,这样的工作环境换来一副健壮的身躯。



                走了一段路,进入沼泽地带;长满蕹菜,开了一地白花。美丽的风景俯首即拾,我满心欢喜地享受这里的一草一木,相机拍不出这里的美,更何况我只带手机。我和女儿说这样的一个地方太让人开心,爸吉说一月份稻米成熟,那时一片金黄色另有风味。





                外子载我到处去找开在稻田旁的咖啡座,可惜这一带都没人在稻田旁开档,我们只好在市区吃印度煎饼喝拉茶。回到旅店打开窗口,那一片绿田让人不舍得转移目光,感觉上睡在稻田中。

4 条评论:

  1. 这样的情景看了让人心旷神怡。。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那几天的眼睛感觉最舒畅,很美,美得让人不舍得离去。

      删除
  2. 竟然有如此的民宿?地点是何处?我最爱看绿油油的稻田~

    回复删除
    回复
    1. 玻璃市。不是民俗宿,是普通旅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