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0日星期三

泰式冬粉腐竹虾

泰式冬粉腐竹虾




                这是妈妈常煮的一道菜,妈妈惯用螃蟹不曾用虾。自从妈妈不能下厨,我已经许久没吃到这一味。将近十年,这味道一直在脑里旋转,转得让人按捺不住。妈妈不能下厨,三姨知道了煮一锅给我。感激得掉泪之余吃入口里却欠缺妈妈的辣度。


                年终,二舅母送来一大包虾,我用记忆里的味蕾煮这道菜,加入大把腐竹和冬粉,终于吃到妈妈味。送过去给妈妈,惦念远方的孩子,等他们回家再煮一次。随便用手机拍几张照,至少对自己有个交代,又多一项我家菜肴的记录。详细食谱等下一次煮的时候再奉上。

4 条评论:

  1. 年关将近,海鲜都起价了,是时候屯货了 呵呵。。
    没吃过这道佳肴,好赞!看得我猛吞口水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现在的海鲜贵得惊人。

      删除
  2. 我等...最爱酸辣开胃的泰式菜肴~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