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8日星期一

蓝色梦幻包


蓝色梦幻包













              咖啡与面包的交响曲近来只剩咖啡不见面包。 给自己换个心情,用蝶豆花做个好看又柔软的梦幻包,吃了可以甜甜入梦,梦见自己坠入蓝色的世界里。

             
只有炼乳没有牛奶和糖是我从爱料理的超软松炼乳餐包改写的。 家里没有牛奶只有炼乳。我用20朵的蝶豆花挤出汁。食谱是用面包机,我只有人手机,所以把水份给删了一些。



              面包出炉时我的心情是近期来最好的一次,有一股冲动把相机拿出来拍照,之前那些食物照多数用手机拍。


              喜欢做面包的人最关心的是隔天面包是否还柔软如昔?是的,我对这面包体很满意。


材料:

高筋麵粉250g
5g
煉乳40g
奶油30g
蝶豆花汁(20 + 水)160g
即溶酵母 5g

做法:

  1. 所有材料拌匀后加入牛油揉至成光滑面团。
  2. 加盖让面包发酵至双倍。
  3. 分成九份,搓圆、擀开、卷起。
  4. 把面团放入涂了白油的烤盘里。
  5. 加盖后让面团发酵约45 分钟。
  6. 预热烤炉 180o C, 160oC 25 分钟(自调以符合不同的烤箱)
  7. 面包出炉即刻涂牛油

Linnh 的小叮咛: 
             不喜欢硬硬的面包皮就不要以蛋黄液扫面,面包出炉后以牛油涂表面能让表皮柔软。



7 条评论:

  1. 美美的胖

    回复删除
    回复
    1. 知道你这南洋痴一定喜欢蝶豆花面包。

      删除
  2. 我也看得好过瘾 b( ̄▽ ̄)d

    回复删除
  3. 等。。。一天我也做。。。太喜悦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