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星期六

第十八个情人节

第十八个情人节




  这是我们共同度过的第十八个情人节,每一年都收到很有心思的礼物。自前几年开始我拒绝收玫瑰花,那时情人节的一朵玫瑰花市价RM20一朵,现在更不敢想。一束5-6朵已经超过整百,那笔钱是一个小家庭几天的菜钱,老夫老妻不需要在这一天花冤枉钱。

如往年,会给他准备一些小礼物,虽然有几年忙得连情人节也忘了,但是外子十八年来从没忘记。自觉买的东西不够诚意,特地去买干果,给他做一个干果比面粉还多的蛋糕。这蛋糕不同之处在于乳酪,用乳酪做的干果蛋糕还蛮特别,至于味道等多几天才知道。偷偷把蛋糕和礼物藏好,要给他一个“预料中的惊喜”。


一下楼在手提袋上看到一张卡片;走入厨房,餐桌上摆着一份礼物。心里甜滋滋的,在乎的不是礼物而是那份心意。开车门又有一份礼物,接力式送礼,这已不是第一次。一路上他播放新买的情歌给我听,抿嘴笑。在外办完事,打开车门又看到一份礼物,我惊呼一声。开始贪心地逼供,“回到家还有没有惊喜?花店的人是不是会送一大束有小熊的玫瑰花给我?”他笑着摇头,“没有了,你都不让我买花。”“为什么买那么多东西?”“要给你惊喜。”其实一年里已经有无数个惊喜,很知足也很感恩,即使情人节没有礼物,依然能感受十八年来没有变质的情。那么多年过去,我小小的要求仍然那么简单:爱我、疼我、宠我,与我共度有质地的光阴。



我家的红玫瑰,单单两棵加起来就有上百朵的玫瑰。情人节赏花?来Linnh家。


写给一些朋友:

事情如果还有挽留的余地,不要放弃俩人辛苦建立的家,放下身段理性地谈。不要轻易动怒,谁对谁错都别翻旧账,谁是谁非都算了。反之如果对方已经开始出言践踏你的自尊,一而再再而三地欺骗你、伤害你(言语和行动上),明显地告诉你他已找到最爱,你不再是他所重视的,我个人认为该放手让他去,不再纠缠不清。整理好自己的步伐,肯定方向,独立自主地活得更好。不需要为已经不珍惜你的人而悲伤,即使没人爱你,你还能爱自己,家人和孩子都爱你。世界上没有谁因为另一个人而活不下去,调整心态慢慢适应,往后的日子还是阳光明媚。不要躲在破烂的屋檐下独自哭泣,勇敢地走出来,还自己一片蓝蓝的天空。

8 条评论:

  1. 很羨慕你。。真的。。

    不知道最后的那段話講給誰聽,但是,我能體會,我能明白,我知道。生

    活不能盡善盡美,生命也不会那麽顺景,我只是普通人过普通生活,老天

    爷还是开了我一个玩笑,也因为这个玩笑,我更加佩服我自己,现在我才

    知道,原来,我不是普通人,我是死里逃生,我知道。。任何人都是旁

    人,只有自己才能帮到自己。。今天在格子里,有位朋友面临相同问题,

    我很高兴我还能拉她一把,格子里还有真情的,虽然大家不认识,虽然她

    在遥远的台湾。我要把你的话转给她,我要叫她来你家自己看看,这些要

    告诉她的话。。

    回复删除
  2. www.wretch.cc/blog/fang1988

    嘎嘎烘焙坊

    事情总要靠自己呀,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很庆幸自己找到一条出路,

    看着她做蛹自俘,很难过呀。没有最好的事也没有最坏的事。我们现在是

    相互扶持,互相打气。。但是,很困难,困难的是因为她放不下,不放

    下,我说过了,真的要靠自己的力量,没有旁人能帮多少,真的要靠自

    己。。。聆听真的很重要,奇怪不奇怪?在非常时期,有个天使从天而

    降,借我一双耳朵,当我渡过了这一关时,天使消失了。。。。我很感谢

    他。。。他是路人甲,他是我的天使。。

    我答应过嘎嘎。。。所以也请你答应我。。。这是我俩的秘密。。

    回复删除
  3. linnh姐,



    你還好嗎?最近少上網,所以剛剛才留意到你的嘀咕,雖然我不曉得為何

    你暫停更新網誌,但覺得你會選擇一個最忠于自己內心的方式,無論如何

    支持你的任何決定。



    是巧合嗎?上個星期開始,我突然覺得自己到了瓶頸,對烘培和寫網誌都

    有點意兴阑珊,沒了興趣上網,上了網也不一定會上自己的部落格,有點

    像逃避的感覺。



    另外近來工作也很忙,加上孩子剛開學,當中女兒是一年級新生,她不能

    適應新生活,第三天就在安親班那兒不肯上校車上學,直到近來也是是好

    是壞,對于孩子我深感內疚,每樣事情都感到心大力小,無法勝任,而且

    之前我花在上網的時間過多了,忽略了孩子和丈夫,現在要多花些時間陪

    他們,希望盡快想到一個好方法來分配時間以及平和自己的心靈。

    回复删除
  4. Linnh 安安



    新年快樂!



    我非常喜歡你寫下來的這段話

    一定要留個言給你讓你知道我真的不能同意你再多了



    請多多保重!大家平安!



    spot

    回复删除
  5. 你们俩夫妻都好恩爱哦。。。这份缘来得不易,更难得你们都很珍惜彼此。。。祝福你们永远快乐幸福。。。

    回复删除
  6. LINNH, 不要為這麼一個人而放棄自己的樂園, 我十分明白你的心情而且我也感同身受.

    所以很久前我已經不愛打食譜上網了,那些人要八掛來看,尤她吧, 但食譜就免問!

    我覺得你不必關起來玩或甚麼的, 只要你把所有留言preset成悄悄話, 然後聲明工作忙碌

    不設提問/解答服務, 就像我的blog一樣, 以後只去好朋友家玩, 有好東西就悄悄分享好

    了! 雖然我不是每天來探你, 但我有時間到朋友家, 第1or2個就是來你處, 所以別理那個

    壞人啦, 你還有很多喜歡你的朋友!!!!

    回复删除
  7. linnh, 我很想去見識一下這個變態人, 網誌在那 ?

    放心,我不會去招惹他的!

    回复删除
  8. 他可真是心理不平衡! 我不覺得你的文章是說別人啦!

    一向只覺得你是自上次患病驚魂後,學會了更加珍惜你的家人,你是惜福惜緣,所以才寫文

    章舒發一下,沒甚麼錯的啊! 我感覺他是患上"被逼害妄想症", 這種精神病是沒得醫的, 唯

    一方法是希望他快點找到另一個矛頭, 那麼你才可以脫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