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星期六

随心所欲的午后

 随心所欲的午后

 

女儿修成彩画的照片

    前一晚在Bread Story买一些面包准备带上船吃,突然醒起船夫正在禁食中,把面包留在车里没带上。回到古老的木屋,坐在木屋的阳台用下午茶。这阳台在屋子内卧室外,所有的窗口都可打开。午后阳光充足,坐在窗前清楚看到屋旁的草地和附近的老屋。以前的马来妇女就是坐在这里乘凉、聊天。简单的生活没有太多要求,人也比较快乐知足。





    外子提议去海边,兰卡威我来了多次,不曾踏足Pantai Cenang。每次坐车经过只知道它是最繁忙的海滨,看到很多游客从来不想去跟人挤。十年后再来海滩已看不到,被一排排店屋遮挡。脑里的资讯已过时,不符合现在的状况,可以删除。随口说去Pantai Tengah,忘了它长什么样?转了三四个圈子,跟着路牌和导航还是没找到,整个小时转来转去回到原点,它凭空消失了。Pantai Tengah找不到却无意中看了不少美丽的风景,新开辟的道路带我们经过几个漂亮景点,可惜狭窄的公路不可任意停车。最后驶进一条小路,在一家咖啡座坐下来看海喝咖啡。‘隐藏的咖啡座’,名字取得真好,没拐入小路看不到它。就这么坐着看海,曾几何时兰卡威也有海岛风情的咖啡座?我必须刷新对它的认知。

 

    离开咖啡座,上网寻找刚刚去过的Hidden Cafe,地址就在Pantai Tengah, 原来海滩没有消失,它只是被正在建工的大建筑物遮蔽,没人纠正导航,所以无路可寻。我们三人一脸懵,到达寻找的目的地却不认得它。

    想去有很多帆船的码头散步,一时忘了那地方叫什么名。女儿说应该是Yatch Club。 这个在Kuah 码头旁不是十年前我和外子散步的地方,岸上的商店外形不错。三人难得出游就在码头留影,女儿很抗拒拍照因为没人能拍出她心中的标准。

 

    闲得什么也不想,晚餐就去Pantai Cenang 吃,哪里餐馆多,慢慢挑。一上车竟然下起倾盆大雨,把尘埃洗净,还树木清新的面貌。这一场雨把温度降低,顿时觉得四周变凉快。

 

    终于在一排店屋中找到直通Pantai Cenang的小路,其实昨晚就看到只是不上心。雨刚停,夕阳正在海上等我们。好幸运,出来旅行三天都看到美丽的夕阳。三个人排列在海滩上目送夕阳下山,真美。夕阳无限好,可惜近黄昏,很伤感的一句话。换个心情,虽然近黄昏,隔天依旧有夕阳,何必纠结?日出虽美也很短暂,十五分钟内让你睁不开眼睛。

    平坦广阔的沙滩人潮不少,水上活动持续进行中。天色转暗,有人开始表演火把杂技,熊熊大火划破黑暗的天空,吸引不少人驻足而观。我正拍照,大火向我冲过来,那股热气蛮吓人,女儿吓得赶紧把我拉走。沿着海滩寻找餐馆,高估了自己的方向感和辨认能力,同一排店屋,从马路方向看与从海滩看完全不一样。有很多度假屋面向大海,这类海景房看海最美只不过沙滩是公众的,人来人往,不适合孤僻如我的人。

    餐馆都挤满人,只好继续走,一直走到过了晚餐时间才进入比较没人的泰式餐馆。印度人开的,以华人大红灯笼装饰,不伦不类。点了黄梨炒饭和几样小菜,是此生吃过最难以下咽的泰式菜肴,这就是为什么我不喜欢在旅游区吃饭,会踩雷。

    回到度假屋,猫咪在门口守候,多么忠诚的一只猫。打开大门,隔天的早餐已放入冰箱,还为我们点电蚊香、开冷气。贴心的小举动让人觉得窝心,服务到位。

    这一夜度假村客满,很多新面孔入住。下过一场大雨后,屋里变得无比凉快,大家很快入梦乡。

 

4 条评论:

  1. 只来过这里短短的两天一夜,应该有二十年了。谢谢你的分享,看照片和文字也很享受。呵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十年前最后一次去已觉得大不相同,你二十年前去的应该还是没发展前。

      删除
  2. Linnh穿这身红裙好漂亮啊!红白配,美呆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