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

微笑的水牛

 微笑的水牛

    午餐时间要找个地方好好吃一顿,这任务交由女儿。她深知妈妈的喜好,用餐环境要有绿树围绕,四面通风。筛检几个餐厅后选中Smiling Buffalo Cafe, 名字很特别,网上评价不错,还很靠近我们的住宿。

    斋戒月期间只招待非穆斯林,踏入即刻感受到浓浓的巴厘岛风情。种满树木的四周随意放桌椅,不喜欢坐室外也可以选择狭小的室内和高脚屋下。天气很热,招待员带我们到高脚屋下,只有外国人才会在艳阳下用餐。定过神来开始打量周围的环境,之前所看到的不及一半面积,后面还有更大的用餐空间。点了餐后四处巡视去,好聪明的设计,把庭院当咖啡座,四周被度假屋包围。度假屋和咖啡座以树木隔离,既不干扰住客又显得热闹。

    我点了墨鱼面,黑得发亮的面条加上海鲜与吸足鲜汤汁的蘑菇,无法形容吃入口的满足感。女儿一贯的西餐、外子如常的酸甜鸡肉饭,不做声吃着盘里的食物,网上的评价不是虚构的。餐后来片乳酪蛋糕,肚子已饱还觉得不够吃。冰冷的蛋糕细致的口感,倘若我可以任性地吃,会多叫两片。

    人来人往,络绎不绝,咖啡座的流量告诉你它有多受欢迎。特地去走一圈,如我所料,华人都躲在阴凉处用餐;外国游客则在烈日当空下头无片瓦,赤着胳膊,穿背心和短裤享用午餐。看他们遍体通红,我感到一阵刺痛。他们心中可也在想这些华人真可笑,把阳光当怪兽,逃之夭夭?

    几个女郎各别在不同的角落享受单独的午餐,仿佛看到过去的自己,嘴角微微上扬。跟自己独处是难得的时光,不必应酬他人,无须开口说话。我的办公室午餐都是一个人吃的,倘若连吃饭也要唯唯诺诺会食不知味,我从不委屈自己。

4 条评论:

  1. 照片拍得很专业,食评也写得很有画面感,也是好想吃+1.哈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那就去一趟吧!孩子们也可以放假。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