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2日星期一

何时会再来?

 何时会再来?

    我们要搭最早一班渡轮,不舍呆在屋里的最后时光。很难忘的早餐,不是滥竽充数随便给几片面包敷衍了事。吃出烘焙师制作面包的诚意,健康可口。Brownie用的是品质佳的巧克力,微酥的外皮和不扎实的组织,含浓郁巧克力的布朗尼。不以巧克力蛋糕冒充Brownie,我和女儿连连赞好。这小妮子还想买一些回家,我对背后的烘焙师感兴趣。

    忠实的猫咪整夜守在门外,大家都不忍心,临走前打开大门让它进入阳台与我们相处一阵。下了一夜的雨,度假屋非常凉快,刚入住的人很有福气,没有经历炙热的烤箱经验。领教了那热度才能做比较,不同的体验也是旅行的一部分。

    猫咪看我们拉着行李,尾随我们离开木屋。想起在太平的那只狗,离开时它也是不舍地目送我们。心里有一丝难过,换个心情想家里的圭圭正等我们去领它回家,到处留情难受的是自己。 

    女儿赶在最后一刻买手信给同事,我免疫了,没什么想买的。去市区找了几间咖啡座都尚未开门,时间紧迫,幸亏找到一家华人茶室。刚下过雨,大家都坐在露天座位,店里空无一人。点了炒粿条,价格合理又好吃。吃饭要记得远离旅游区,最好找当地人吃的餐馆。

    交还车子后要离岛了,这一次跟往常的行程有很大的分别。我来这里公干比自己来还要多次,每一次得随大队去购物,她们把杯盘碗碟、行李箱、纱笼、酒、巧克力,大包小包搬回家。一想到兰卡威就纳闷,这么多东西好看偏偏把时间都浪费在购物上。跟家人来则不同,我们去不同的海滨,购物可有可无。有一次和几个华人朋友买一打酒在泳池旁喝,半夜回房被室友锁在门外。那可是我的房间,她不敢一个人睡,基于同事关系让她进来与我同住,怎么反客为主?之后出外公干再也不发挥同情心,谁怕鬼去跟别人挤,我不想与人同住。

 

    第一次到兰卡威是随学校的旅行团,那是在中一。闻名的热水池只是草丛里一个直径一尺的小池,要踩着烂泥进入,每个人探头看一眼就要让位给后面的同学。我们睡在学校的课室,桌子接在一起当床,以前的学生出外旅行不都是这样吗?记得老师带我们去看被烧焦的米,还捡了几粒。老师随行的朋友笑我们天真,经过那么多年那还有黑米,是有心人把米烧焦后撒在那儿。接着去看马苏里的坟墓,那就是我对兰卡威的第一印象。最后一天欲离开时有个女同学突然歇斯底里后不省人事,眼露凶光翻白眼。唯一的女老师不让我们接近,让我们先行离岛,她独自留下来善后。过后追问老师,她只简单地说犯忌,祭拜后已恢复正常。偷偷问那位同学,她什么也不记得。

 

    最难忘的一次是来开会,那时海啸事件刚过,我下榻的那间房在底层有很重的潮湿味,衣柜里还放着香兰叶除臭,很难闻。一推开房门,全身的毛即刻竖立,毛骨悚然。我选择不信鬼神之说,每一次出差都一人睡,要怕到何时?胆子是训练出来的,我比鬼还凶,鬼见了我都要退避三舍。那一次全身不舒服,毛孔一直竖立,像被针刺。第一场会议,坐在身旁年长的朋友看了我面颊一眼说貌似出水痘,她出过,知道是怎么一回事。我回房一按,水喷出来,赶紧吞下带来的特效药。女儿出水痘,我一直在照顾她,心里有数会被传染,没办法必须出差取了她几颗药同行。幸亏有先见之明,那几天照常开会,只与一个人同坐。特效药非常有效,一吞下去,全身只长那几颗,没留下疤痕。

 

    最快乐的公干是跟一群朋友乘船跳岛,美其名开会实际上是让我们出游,玩了几天几夜,亏我还一本正经带上工作穿的服装。最可笑的一次是为了要把酒瓶带回家,买酒请人喝带空瓶子回家,过海关坦荡荡。跟家人好像只来过三次,孩子每次提起兰卡威,我和外子都提不起劲。曾经有一次不约而同在这小岛一起出差,住在不同的酒店也没在岛上碰面。那时期我们家一直有巧克力,两夫妇轮流出差,为弥补孩子就买巧克力回家。

 

    这一次离去几时会再来?随缘吧,想来的话就来,肯定的是不会住酒店。



6 条评论:

  1. 早安,Linnh 姐,可以知道这度假屋的名字和location 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里也可以看到美丽的夕阳, 可惜我们两次都在外。

      删除
  2. 我没有去过Langkawi咯, 年轻时觉得驾车去太远了!我看它人游记分享,景点好像没有很吸引我, 游客太多我也不是很喜欢, 要看海的话, 比起来Pulau Tioman 就近我家很多。
    看了你的游记分享, 将来我会安排到那里自驾环岛游, 来个三四天的短暂行程也很不错。
    我怕一个人住酒店的, 小时看太多鬼片的关系, 哈哈。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是在女儿7个月大时去过一次,印象中就是很热很拥挤,食物又贵又不好吃。Linnh 姐这次的分享完全改变了我的想法。要不要约我一起去啊🤭

      删除
  3. 美厨娘,两者不可相提并论,不同的风情。
    我身边的人都怕鬼, 每一次问谁见过鬼都没人答。人比鬼更恐怖, 我怕人不怕鬼。人出现在你屋里一定有所图, 鬼未必伤你。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