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4日星期二

怡保白咖啡、芽菜鸡

怡保白咖啡、芽菜鸡

    其实我还不想下山,但我们隔天有约,不好推掉;还在跟外子讨价还价,他出高招,不断掏出钱让我买蔬菜水果,这样就非回家不可,免掉应付我。当然每一次下山他都会先带我去喝咖啡,安抚我那一颗不想回家的心。

    这里的环境很好,咖啡则普普通通。是回家必经之路,沿途有不少咖啡馆,其他的没有喝咖啡的气氛,惟有这里带着田园风味。

    只喝咖啡,肚子留到怡保吃芽菜鸡。我们常吃的是另一档,口感很好。这一次换一间美食书上推介,网上人气很高的那间。虽不是午餐时间却座无虚席,好不容易等到有人起身才有地方坐。我和外子还是觉得惯常吃的那家鸡的肉质较嫩,肉块切得较小。东西好不好吃是很主观的,写美食评的作者口味未必跟我们一样。

    到处去逛,买了一些土产,最重要的是超市买不到的咖啡。凡是没看过的咖啡就买,那是犒赏外子驾车的酬劳。车后座是空的,可以大买特买,还买瓦煲、烘焙器材、盐焗鸡,反正有人付钱。外子最怕我不买东西,他知道我购买欲很低,若我有想买的东西,他比我还兴奋。

    心血来潮还去购物商场逛,志不在买,只在看。外子对中国家私兴趣浓厚,偏偏我一点也不喜欢。陪太子读书,怎么看都不入眼。轮到我逛那种带有欧式田园风味的精品店时,他的眼睛还一直瞪着东方味浓浓的家私店。我们俩是不是绝配?受华文教育的情牵欧式家具,受英文教育的却是中国热。

    回家途中终于摸到那家时常关店的餐馆,叫了鲜美的姜葱田鸡,外子连汤汁也扫光。怎么不必工作的时光过得那么快?之后有人要出差很多天,我一人要担起两个人的担子,苦难的日子不远了。





1 条评论:

  1. 我最近也 常一个人担两个人胆担子,有点累~~

    但是,日子还是要过,就争取时间多看自己喜欢看的旅游节目,看自己想

    看的绘本,只是找不到时间去逛自己想看的东西。

    抱抱LINNH姐,希望你不会太累~~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