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3日星期一

人生若可以就这样吃、喝、玩、乐多好!

人生若可以就这样吃、喝、玩、乐多好!


    旅店准备的早餐比以前更丰富了,我喜欢餐厅的环境。凉风习习,还有养眼的绿竹。如果你不是非五星级酒店不住的人,马来西亚有很多价钱适中又不错的旅店,当然个人的标准有异。     我不推荐任何旅店,部落格里也都不喜欢写上酒店的名,最怕那些吹毛求疵的人来向我兴师问罪。 最记得我们以前出差住的公寓,对我来说舒服得不得了,可是对一些人来说几乎没有一样是好的。同行的朋友愤愤不平地说,“真难以想象他们的家是不是像皇宫般那么豪华舒适?”对旅店我的要求只是干净,最重要的是被单要夹在两张白布间没有碰到我的身体那就可以了。

    我和外子一个早餐只顾吃甜粟米,好吃到无法形容。其他的炒粉也不错,还有印度煎饼、 面包、谷粮、沙律、炒蔬菜、咖喱、香肠、鸡蛋。。。。。 比起上一次这次多了很多选择。最重要的是涂面包的牛油是SCS 牌,不是一大碗的菜油。我跟外子吃了很多对胃没有负担的食物,新鲜的炒青菜,好好吃!

    准备下山了,这一回买了很多水果, 万万不能忘掉的玉蜀黍。 路过西洋菜园,从来没踏足过的地方,为了新鲜的西洋菜,特地走一圈。没想到有那么好喝的西洋菜凉茶,用蜜糖、红枣、冬瓜熬煮成的。车子后座几乎满了,小儿喜欢的草莓,老二喜欢的樱桃番茄都放在前面,免得热坏了。

    每次上山都喜欢到一档华人摊买小萝卜,还有红色的菜头。这一档很特别,蔬菜不多,都是自家种的。不见顾档口的老婆婆,顺口问起阿嫲, 顾摊子的阿伯说阿嫲走了,就在去年;阿嫲已经八十多岁。虽然我跟她只见过几次面但心还是一沉。


1 条评论:

  1. 有叶子的萝卜怎么煮?

    人生就是如此的无常,我们永远都不知道彼此会何时离开,只有珍重相聚

    的时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