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1日星期六

抛开一切放假去!

抛开一切放假去!

    每一次跟外子去吃肉骨茶,嘴里一定会说,“我不管,你答应要带我上山去吃肉骨茶。”他总是好气地点头哄着我说好。

   那天放工后,外子笑眯眯地说,“明天我们上山去吃肉骨茶。”年将逝,上山去看年花不失为一个好主意。两个人出门很方便,个人衣物带齐,一些小食和矿泉水就可上路。我喜欢这种感觉,不预先安排的假期是我一向来所喜爱的。外子娶了这样一个老婆,已经习惯了这种作风。

    那一夜睡得很甜,隔天还要他把我摇醒。 以往要出门兴奋得睡不着,现在可以一觉睡到天明,没人叫还不会醒。上车还在睡觉,可怜我那一半孤零零地一个人驾车。同样的风景看多了,相机也收起来。就连那档每次停下来吃的面档也忘了拍, 这面档在一夜之间成名,孩子从小出门旅行路过此地一定停下来吃。我觉得普普通通,经过报章报导,客似云来,难得找到一张空桌。

    外子兴致很好,一路停下来看风景,我只想快点抵达山顶,好好睡一觉。欠揍! 出门旅行是为了睡觉? 以前出差时既使有一点时间我都会出去逛,自得其乐。一些朋友则选择在酒店睡觉,哪里都不去。当时很不以为然,现在我已加入那群体,出差当休息,没有工作的时候补足睡眠。

    一上山肚子虽然不饿,却自然而然向肉骨茶档报到。喜欢这里的肉骨汤,清甜而不腻, 再加上这里的气候寒冷,吃了不会流满身汗。买了外子喜欢吃的柑、两份报纸,找间旅店睡觉去也!

    冲个热水澡后,大部分时间都花在睡觉上。一觉醒来精神特别好,找咖啡去!像我们这种年龄,旅游景点的诱惑力已失,我们要的是休闲假期。原本要喝咖啡,却意外地发现梦幻似的粉色鲍鱼菇,美得。。。。。。 我宁愿当宠物般养着也不舍得吃。还有金马仑的新宠雪莲果,沁甜多汁,这东西大概不是新产品,只是我少见多怪。


    舒舒服服地啜着一杯很有水准的咖啡,咖啡的甜度和浓度适合我口味。喝咖啡要看心情,在这里喝咖啡心情会差到哪里? 这一刻弥补了新年的疲累,这似乎是第一次在新年期间出游,该多谢那比平常还要长的周末假期。


    没有目的地到处逛,毫无压力,随心所欲。当要求降到最低时,人就容易满足。我们还是选择回到旅店休息,等待夜晚的蔬菜火锅。

    这一夜没什么顾客,大多数人只是草草用餐,只有我们和另一个华人家庭在慢慢享受,不断地添蔬菜。到了后来汤汁都要喝光了,才把两颗蛋煮成半生熟把这一餐画上句号。雨停了,天气异常冷,冷风足以把我吹倒,我和外子决定哪里都不去就窝在酒店里。

我是个容易满足的人,能够拥有这样一个意外的假期,已经心满意足。这一夜非常冷,怕热的我穿了一件T-shirt 外加一件长袍和寒衣都不足以御寒,还要加上外子的外套,钻入被窝里把自己紧紧裹住。每一次上山都没那么冷,这一夜金马仑发挥了它的威力,让你知道什么叫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