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5日星期六

Salad Herbs Malaysia

Salad Herbs Malaysia
    自从开始收集香叶后,我就一直在找一本本土出版的Ulam-ulaman的书籍。外子也应承若在书展上看到会帮我买。这本书就像是为我而出版,有人就这么莫名其妙送一本给外子。当他收到书时愣了一下,不敢相信他老婆要的东西就那么容易到手。








    捧着书,越读越欢喜,图文并茂,还加上很多实际的资料。我家的香叶不少,大部分的叶子我都认得。外子一向来都爱以生香叶配饭,吸收这方面的资讯后更有过之而无不及。

    那个清晨,我在小菜园转一圈,采了假洋参、尖尾风、圣罗勒、ulam raja、辣柳叶、香茅、崩大碗、山佬叶、水芹和小辣椒,走回厨房煎鱼就是一餐。老二和老幺也吃得津津有味,颇有乃父之风。


    现在马来西亚吹起吃香叶风,即使在星级酒店,这一些叶子必定占一席之位。香叶不再只限于马来友族的圈子,华人也开始这种吃法,这种简单健康的吃法。







2 条评论:

  1. Hi Linnh,

    Could u pls tell me whether the following leaves r edible &

    how to cook them?

    Chilli leaves, galangar leaves & lemon leaves(fr the lemon

    tree). They r all fr my garden which r grown by me.

    Thanx!



    rgds



    cat

    回复删除
  2. Hmmm....where can i find this book? Eh...i might not see your comment since it is sealed,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