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日星期五

彩色Onde- onde

彩色Onde- onde









                做龟粿剩下的粉团,我说要做onde-onde 结果那天太累了,全收入冰箱里。外子等到晚上还不见我允诺的onde-onde,戚戚然 抱着疑问睡觉去。


                隔天清晨看到我在搓丸子,喜上眉头。他喜欢这类糕点,你别叫他吃西饼、蛋糕,他会一脸不情愿。他常自嘲自己是道地的甘榜男孩,自小吃惯甘榜味,只爱本土糕点。


                五个粉团做出彩色onde-onde,亮丽近日灰灰的天空。照片的颜色没有想象中那么明亮,太阳公公被厚厚的雨云遮盖了。能够这么玩已经很开心,忙碌的日子告一段落,趁另一轮的忙碌还没开始,先让我过自己喜爱的揉面团生活。

                Onde-onde 很简单,我也写不出食谱,粉团的柔软度和椰糖的硬度是爆不爆肚的因素。好不好吃取决于纯正椰糖、嫩椰丝、粉团的QQ度。马来朋友说过包好椰糖后要即刻投入热水中避免爆酱,此举果然有效。


                喜欢看色彩的我望着一桌的彩色小球,依然那句话,享受观赏多过吃。


14 条评论:

  1. 古早味才是美味!

    回复删除
    回复
    1. 南洋控吃过这个吗?做汤圆时拿一些粉团包椰糖就行。

      删除
    2. 玩過, 可是會吐椰糖, 原來要包好馬上下鍋, 下次再來試試!

      删除
  2. 最爱看linnh的糕点了!linnh得家人真有口福。

    回复删除
    回复
    1. 若有人肯吃,我几时都肯做。

      删除
  3. 真的很漂亮啊,看了心情马上有在度假的感觉。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我若很久没玩色彩,心情也会灰灰。

      删除
  4. 引人注目的onde-onde, 很美!!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重要是传达不用人工色素也一样美丽的讯息。

      删除
  5. wow!!! 糖果色的onde-onde 好漂亮~

    回复删除
  6. 就当是好了。。。哈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