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日星期四

全麦小餐包

 全麦小餐包

    这是中了全麦面包毒的第二波,我们一起喜欢上那种不是很软,有嚼劲又很香的面包。还没找到心仪的食谱,先用着海南面包修改的食谱。女儿事先说明不爱会断裂的面包,最起码的嚼劲一定要有,是的,使劲揉出面筋即可。

 

    一个个胖胖的全麦小餐包出炉时大家都想一尝,晚餐时间到,不煮饭只吃面包。我吃面包只喜欢涂厚厚的牛油,简简单单,面包和奶油,绝配!女儿和外子喜欢多元化吃法,果酱、花生酱一起涂。我这习惯是妈妈教出来的,小时候我们会到隔壁咖啡店买一片片切好冷冻的牛油,夹在面包里吃,在牛油未融化前。入口是一阵冰凉、咸香。习惯了那吃法,感觉上这么吃妈妈就在身边,宠爱地看着我吃。妈妈来自贫穷家庭但特别爱吃牛油乳酪,我们那年代乳酪并不常见但乳酪片是我的零食,不夹面包就是这么吃。出来工作后给妈妈买了无数块牛油和乳酪,她最爱金桶牛油。吃面包不涂果酱,切块厚厚的冰冻牛油夹在面包里吃,脸上露出满足的笑容。女儿在外婆去世后的祭拜仪式中也不忘提醒我要买金桶牛油涂面包祭拜外婆。

    活得越久,连吃东西也会牵扯许多往事。食物之美味有一部分是勾起心底收藏着的美好回忆。妈妈!面包夹牛油块。

 

材料:

200g 高筋面粉

100 g 全麦粉

180g

5g 快速酵母

1小匙 

1大匙粟米油

1大匙炼奶

1小匙

 

做法:

1. 所有材料混匀后揉至光滑。

2.发酵60分钟左右至双倍大。

3. 面团分割8份,搓圆后醒10分钟再擀开卷起

4. 面团二度发酵60分钟后涂少许水撒些全麦粉。

5. 摄氏180度烤15 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