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星期日

生命是如此化学

生命是如此化学


            前一个月住在我家后面的学姐的丈夫在睡梦中心脏病发作,什么也来不及交代就这样走了;享年不到五十岁。前两天我家对面隔几间屋子的男主人出外开会,也因心脏病在旅社里逝世,旅居这世上49年。听到那消息,我的头像被人拿铁锤大力敲。那一家之主这么撒手而去,遗下没有工作的妻子和四个还在求学的孩子,最大那个中学都还没毕业。



 



            这两天我连发恶梦,坐立不安。经过那刚失去男主人的家门口时总会很小心地往内望,想要知道女主人在做什么。一个女人每天大清早要送孩子到路口等巴士,以往回到家至少还有个人没睡醒,现在呢?送了孩子出门家里冷清清。一个从来没有出外工作的女人,经济支柱倒了,她要如何维生?一个不懂得驾驶的女人,今后她家的车只能留在车房里。四个孩子每天要吃要花,往后的日子如何过?不只是我,外子也一样在担忧他们往后的岁月如何过,聊天的话题总会绕到这一家人。女主人一直嚎淘,她无法接受另一半这样的离世法,他还有很多未完成的责任,怎么可以说走就走?



 



            一个经济不独立的女人原来那么不安全,现在日子过得舒服不代表永远都会那么舒服。外子问倘若我像她一样没有工作,发生这种事要如何处理?设身处地想可能面对的问题,流了一身冷汗。想一下自己现在的收入和生活能力,人始终要靠自己才安全,再亲再爱你的丈夫也不知道明天是否依然珍惜你,依然与你同在。和外子相对无言,彼此想了很多。失去伴侣是永远的痛,痛的当时要面对生活压力才是痛上加痛。



 



            人生快乐的时期短暂,年纪越大,病魔就越容易入侵。和家人在一起短短几十年,能成为夫妻、母子、父女、兄弟是一种好不容易修来的缘分。前面的人生走了一大半,什么都不重要了,只想和家人度过每一刻。



 



            今天又传来患肝癌的琳姨离世的消息,妈妈悲伤地吃不下饭。生命是那么化学,随时会被上天传召回家。什么都比不上活着更重要,无常看多了,清楚知道和家人共度美好时光才是我所要的。

7 条评论:

  1. 我能够体会这种心情,现在的人往往都很“化学”!!

    今天你遇见他, 也许明天你永远都见不到他了!!

    前些日子我老爸的好友,早上才跟他通过电话,晚上友人就用他的电话打来告

    诉他刚刚过世,我老爸起初还以为对方是在开玩笑的,毕竟他才50出头,身体

    还很硬朗,怎么也没想到他这样就走了。。

    所以我很珍惜我身边的人,不想他们突然离我而去,实在接受不了!!



    祝 阖家平安、幸福安康



    云霓

    回复删除
  2. Linnh。。。真的‘生命是如此化学’,我也好怕有一天一觉醒来,接

    到的消息是谁谁谁。。走了。谁谁。。走了。。。。

    好怕好恐惧好荒。。。。。



    我爸的身体也越来越差了,心里的恐惧没法用言语形容。每天在为他祈

    祷,希望他健康。。。。



    我也告诉我的孩子,如果有天妈咪没留下什么遗言就走了的话。你们要永

    远都记得~~妈咪很爱你们。是很爱,很爱那种噢!!

    回复删除
  3. 真的 我們誰都沒有把握

    到底是明日先到還是無常先到

    這真是很可怕又很無力

    要好好的珍惜眼前人

    回复删除
  4. Linnh姐,



    我家翁去世那天,我們由首都回鄉渡假,上午時還一起聊天,健壯的他還在

    那里洗漁網和用刀砍掉多余的樹枝,午飯過后,他就在回去魚塘的路途因為

    心絞痛而去世了,突然失去親人的痛,真的無法形容也無法完全復原.



    人越年長越害怕面對生離死別,唯有常提醒自己一定要珍惜.

    回复删除
  5. 真的, 前两天听到说跟我同年的表姐看医生说肝肿得满大的,

    也不懂再检查德结果, 唉!

    回复删除
  6. 這就是"無常"呀!

    把每一天都當作是生命的最後一天,

    好好把握與家人朋友們相處的分分秒秒!

    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情,沒有人會知道!



    三媽~謝謝你對我的關心!

    回复删除
  7. 爸爸在去年去世,妈妈也是在去年尾发现子宫癌,

    在割了子宫和做电疗和化疗以为会ok。 哪里只道在

    上个星期做checkup时,癌以经传到骨了。人生无常

    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