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星期二

抹茶红豆蛋糕

抹茶红豆蛋糕




           女儿这一次放假回家,除了忙功课还要与不同的朋友会面。她那几个交心的朋友分为好姐妹、知己、闺蜜, 不同层次的朋友无法一起聚会,只好抽空个别赴约。妈妈我也忙,早出晚归,只有夜晚才能抱抱女儿。

                晃一晃,一个星期过去了,还来不及煮她爱吃的食物,还没时间宠宠她就要离家。家里煲一锅红豆汤,柜子里有吃剩的抹茶粉。我家的抹茶控只要一听到跟抹茶有关的食物就像吃了兴奋剂。做了抹茶红豆蛋糕、茶叶蛋。包装好让她带回学校。除了分给室友,她把这些当几餐吃。女儿很省,她没有把钱花在不必要的开销,对吃也不挑剔,在外吃得饱就好。

                浓浓的奶油味,念念的妈妈味。她常说不喜欢把家里的食物带去宿舍,那会勾起乡愁。在我软硬兼施后都会顺从地带上,默默地吃着妈妈亲手做的糕点。我非常理解学子离家在外那种想家的难过,现在却体会孩子出外求学,妈妈的心像被扯掉一块肉,当年没智能电话,通讯不方便,我妈是如何熬过的?

材料:

牛油      120g
细糖      120g
          150g
          ½ 小匙
面粉      250g
梳打粉10g
牛奶      120g
抹茶粉1大匙
熟软红豆6大匙

做法:
1. 奶油与糖搅拌均匀,倒入蛋液拌匀。
2. 牛奶加入抹茶粉、盐。
3. 粉类篩后与牛奶交替加入面糊内。
4. 面糊倒入12 个杯子,再撒些抹茶粉。
5. 每个杯子舀半大匙红豆放在上。
6. 170摄氏度烤20分钟。

7. 熄火焖上10 分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