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18日星期六

元宵节,农历新年的句号

元宵节,农历新年的句号


    我们一群老同学,孩子有的都上大学了,还是时常找机会一聚。今年他们办新年聚餐,我不能抽身,只好缺席。整个新年不曾相聚,换成在古庙里的元宵节拜拜聚会。排排坐一起用餐,就像当年在校园里的食堂,只不过现在多了孩子们。

    我们的龙头老大姐包办一切祭品,我这个没心的人什么都是他人准备,坐享现成。活了一大把年龄,入庙拜拜还可以像中学时代那么吵吵闹闹,朋友真的会让你忘掉年龄。我虽不上心,但拜拜的仪式已经深入脑里,反而是那几个比我更没心没肺的只会拿着香跟在我后面,龙头老大姐直摇头。


   看我们这一班女人,那么老还那么好,嘻嘻哈哈又是一年。我们说好老了以后在河畔的公寓一人买一个单位,每天搓麻将预防老人痴呆症。吵起架来互相甩门,清晨一起下楼打太极拳吃早餐,晚上一人煮一样菜聚在一起吃。


电脑入院那么久,这些是来不及上传的过期文章了,现在离开元宵节已有半个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