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6日星期二

转眼又是一年

转眼又是一年

    正在厨房忙得不可开交的我突然听到有人说,“Happy Birthday!”我第一个反应是当天不是我的生日。表姨铁定地说她 一入门妈就那么告诉她,我一怔,妈妈的眼睛看不见,心思还是很清晰。自己都忘了当天的确是我的农历生日, 外子不在家,我比任何时候都忙。

    外子回来时正赶上我的生日,他的归来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把一切担子卸下,好好地睡一觉。当我听到他如何利用仅有的时间从一个地方搭车到另一个地方,总共走了五个区域才把我的生日礼物找齐,除了感动,礼物是什么已经是次要。



    迟来的情人节卡片我很在乎,每年收集这些卡片已经变成一本厚厚的集合本。一个人如果根本不在乎你,绝对不会浪费那么多时间给你买卡、写卡,尤其是当你已经成为他的猎物。

    外子带我出去共进餐,就是那一餐让我足足呕了一整夜,连小弟买的生日蛋糕也没切,孩子们送的生日礼物也没拆,就那么昏昏沉沉地睡着了。这么一次食物中毒,后遗症一直延续到今天,我到现在还是感觉肚子不舒服。

    生日已过了整十天,我根本没有精神整理照片。孩子们合资买了一包酸奶面膜, 敷在脸上真的好舒服。女儿说买面膜可以保证这份礼物只有妈妈可以用,那才显出他们的孝心。


注:身在马六甲,现在空闲得很,还有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找吃的?马六甲的朋友那里有好吃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