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星期四

姜葱芹菜鸡

姜葱芹菜鸡




                我一天带两餐便当上班,这一两个星期都是鸡蛋和蔬菜,吃得纳闷。外子和我几年前开始带便当上班,我煮什么他吃什么,懒的时候,面包夹鸡蛋是一餐。买了两只鸡,原本想用一只煮姜丝炒鸡,另一只煮咖喱。处理完两只鸡后,想到功夫太多,时间不够用,全部用姜片和葱段芹菜炒,省了不少功夫。

                简单的菜肴最适合上班一族,煮好的鸡肉分成几份,放入冰箱,加热送饭。

材料:

2只鸡切块
1大匙蒜碎
2大匙豆豉
一个巴掌大的姜切片
葱、芹菜切段
2大匙蚝油

做法:

1.爆香蒜碎后加入姜片和豆豉炒香
2.放入鸡块翻炒
3.倒入蚝油继续炒
4.加入半杯水,加盖焖熟,试味、调味。
5.鸡熟收汁,撒下葱和芹菜即刻熄火。

2 条评论:

  1. 哇,看起来很香啊。。。
    但是我不太可能每餐吃一样的东西,嘴挑。。。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不需要,我一人煮几个人等着吃,唯有变通。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