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5日星期一

穷游-Pulau Sayak

穷游-Pulau Sayak
女儿无论去到哪里都会用心感受,每一个地方都有美丽的风景。



                穷游就是像我这样,没有高级餐厅,不去旅游景点,吃的是街边小食,看的是无入门票的天然风景。继续我的穷游,几年前在网上找到Pantai Pulau Sayak 那时没GPS 找不到,不了了之。




                这一次想去看这地方,只是一个渔村,没有美丽的景点。吃了早餐后,我们往南方走,路过双溪大年,找上这家用天然酵母做面包的‘棒棒糖’咖啡店。这里跟普通咖啡店没什么分别,只是卖各式各样的面包,以公鸡下蛋为卖点,还有各式菠萝面包。我点了杯加牛油的咖啡和几种不同的面包。面包体不错,菠萝皮却有点逊色。不断有新鲜面包出炉,陆续有人前来买土司面包, 看来都是熟客。有人用滴漏壶享用越南咖啡,店里也出售越南咖啡粉。面包吃了,咖啡也喝了,继续燃烧汽油吧!



                若没有GPS 我绝对找不到Pulau Sayak。把车停在路口,步行进入。 这是个马来乡村,沙滩有户人家在野餐,一家人席地而坐,正享用午餐。经过他们身边时,年老的嫲吉开口邀请我用餐。我和他们寒暄两句,外子竟然正经八百地和人家聊起天来。 这个地方当年受海啸蹂躏,一些木屋已经荒置。我们沿着来路走回去,路过码头,女儿和儿子爬上码头拍照去,我和外子就在沙滩散步。能和孩子们一起,我找到安心的感觉。



                这里以虾面闻名,它让我想到和平岛的辣虾面,准备一试。喜欢这里的环境,用餐时海就在你身边,之间没有障碍物。这样看风景用餐,视野不受四面墙所束是我喜爱的度假方式。我叫了加辣版,儿子喝了一口汤后说一定不合妈妈意。原来加辣是加了甜辣椒酱,甜得我毛骨悚然,即刻讨几块酸柑以酸制甜。吹海风看风景,再喝一杯酸柑冰, 跟家人一起的感觉叫人珍惜。



                我们常听Pantai Mederka却没到过,每一次从对岸看过来,都不知道那是一个怎样的地方。抵达后看到人山人海,外子说风景应该很美。我心想未必,人潮多是因为这里有市集,只要有人卖东西,一定挤满人。我和孩子们都不想下去人挤人,偏偏不信邪的外子执意要去看,结果给他看到人群坐在海堤上, 大家只是在海边吃吃喝喝、消费与消磨时间。我那两个孩子自小被老妈洗脑,商业场所不看、人多的地方不去,一刻也呆不住。





                回程中看到美丽的稻田,忍不住走入稻田里看余晖。那种感觉很美好,像在看大荧幕的电影,旋转三百六十度,看着眼前天空变化,嗅着稻草泥土香,我更爱这种旅游方式。


                天色已黑,我们还是照原定计划感到港口的海鲜餐馆,这一次座无虚席,幸亏有人起身让位。这里的菜色适合我们口味,尤其是那一锅海中宝,清清淡淡不失鲜味。这一次尝到咸蛋四季豆,这样的烹调让孩子们雀跃, 没想到普通的菜类都如此可口。人多吃饭比较热闹,一人一口,一桌菜就被扫光。我和外子看着孩子大口大口地吃,再听他们拌嘴,感觉时光倒流。



                这一夜换旅店,摸到旅店门口已近深夜,黑漆漆的什么也看不到,感觉上这里的风景不错。这几天睡得很好,精神不再紧绷,双肩也不疼痛,难得的是眼睛感到前所未有的舒畅。

6 条评论:

  1. 旅遊觀光景點總是滿滿的人潮, 根本無法輕輕鬆鬆地走走逛逛.
    街邊小吃,本地人會去的餐廳或小吃攤, 邊看邊玩邊吃, 這種旅遊才有趣.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们总是远离人潮,我怕人群。

      删除
  2. 这是心灵沉淀之旅。我读着读着,心也宁静起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有一颗不平静的心,看山看海让我沉淀。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