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26日星期二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惜缘惜福!


人生在世短短几十年,惜缘惜福!


              小时候我们生长在大家庭,堂兄姐们按次序排列下来,我也习惯地称呼她们为大姐、二姐、三姐。这些姐姐对我这小堂妹可是爱护有加,有好东西总不会忘了我那一份。再加上大伯母视我如女儿,从小揽着我睡觉,长大了午睡都是滚在她床上,那种亲密度比他人更甚。妈妈常说我几世修来的福气,自小从不缺少爱。

              一大早接到三姐姐的短讯说大姐病重。外甥女打电话说大姐意志消沉,跟我最有话说,希望我能给她打气。那几天心情低落,儿时点点滴滴涌上心头。大姐自小照顾我,嫁人后夫家就在对面街,我几乎每一天都去探望她,所以她跟我最亲。家族里大姐长得最出落,几十年后把年轻的照片拿出来依然胜过许多明星。大姐婚后不比在娘家风光,祖母的掌上明珠在他人家受尽委屈,唯一的安慰就是周末回娘家跟妹妹们相聚。

              刚刚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我实在叫不出口要外子再驾长途路程去探望大姐。所幸我家这个好好先生,最看不得老婆垂头丧气,只要我不作声,他度日如年,一定想法让我展欢颜。

              最后一分钟定好行程,和女儿洽商妥当才订旅店。我跟老友说此去不知以什么心情出门?老友说以平常心待之即可。


              在首都接了女儿直接南下,进了旅店有小惊喜,莫名奇妙网上订购的旅店竟然有小阁楼,满足了我多年想要住小阁楼的心愿。我们童心大发,上楼下楼当游戏。这一夜大家都很累,有张舒服的床,哪里都不想去。酒店附近有不少餐馆,非常方便。我和外子在附近散步,吃了一碟炭炒福建面。这一带我从来没踏足过,是填海地段,餐馆设计蛮新颖,只是我没有度假的心情。

              早餐在酒店对面的肉骨茶店解决,干肉骨茶还不错,拉拉辣汤比较有看头。至于那碗普通的汤对我来说像肉骨汤多一些,药材味道很淡。

童心未泯,这楼梯很好玩


              来这里的主要目的是探望大姐,她家容易找,我之前来过一次,还有印象。大姐夫见面第一句话就是别人已经白发苍苍,为何我还是一头乌发?我笑说是妖精转世。陪了大姐一个下午,榨果汁给她喝,陪她聊天,难得看她露出笑容。她还是像以往把不会告诉别人的心事全都掏出来。难为我家好好先生,跟大姐夫第一次闲聊,得聊一个下午。女儿耐心地陪着我们,她难得放假却不抱怨。待到黄昏告辞后,大姐眼里呈现恐慌,双眼含泪,这一离去不知可有相见之日?我安慰她有空会来看她。路途遥远,我有职责在身,分身乏术,这可是一张空头支票?


              在小贩中心草草吃顿晚餐,再到夜市。这夜市没什么吸引力,中国和泰国的产品居多,没自己的个性。回旅店途中,在我们住的那一带看到奶茶街。不入流的我无法想像为什么喝奶茶可以变成一种时尚和风气?下车去见证这像嘉年华会的场面,人手一杯奶茶,把巷子挤满。我不爱珍珠奶茶,非常抗拒珍珠的口感,也不爱偏甜的奶茶。老祖母如果在世无法想象我家隔壁咖啡店50仙一杯冰奶茶怎么可以卖到RM10++,买的人还要大排长龙。







             大姐于28.11.19离开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