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山佬叶饭丸子


山佬叶饭丸子


              三个小瓜年幼时为了让他们开心,我总会想不同的点子。炒饭吃腻了就把剩饭捏成团下锅煎。姐弟三人喜欢这类小食,常叫我留饭隔天制作饭丸子。


              适逢周末,长命雨下个不停,懒出门以免湿漉漉。随手捏起饭团煎,外子吃了三个都吃不出。把照片上传给远方的孩子,只有老二说是剩饭。童年的食物是不是把你们的思绪都拉回家?

              我享受不用脑的烹饪法;随手拈来的食材,随意跳出来的‘煮意’。

材料:

隔夜饭
山佬叶
辣椒
面粉

肉馅:
肉碎
麻油
蚝油
蒜碎

鸡蛋液

做法:
  1. 山佬叶和辣椒切碎倒入隔夜饭。
  2. 饭里加盐和少许面粉捞匀。
  3. 肉馅调味后包入饭团中。
  4. 饭团放在掌心中轻轻压实。
  5. 饭团沾蛋液后下锅煎至金黄色即可。

 
              饭团的口感像肉丸子,所以我家那个不识货的吃了几个都吃不出。


6 条评论:

  1. 这个做法很有趣,但是我家的剩饭,我爱炒来吃,加腊肠和蛋,就足够了。

    回复删除
  2. 好喜欢这样的随意煮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守巢的老鸦失去了下厨的动力,只能重温孩子喜欢吃的食物。

      删除
  3. 我做过不同形状。。为了孩子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俩同病相怜,都是受巢的老鸦,不断在脑里重温旧日的美好回忆。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