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19日星期二

安乐茶饭(十一)

安乐茶饭(十一)
              家里多个人吃饭气氛就不同,女儿之前回来陪老爸老妈吃的一顿简餐。家常便饭,一道蒸鱼,撒大量芫茜。清炒蕹菜,无肉无虾,只有一大把葱酥。还有一道妈妈常煮给我吃的泰式辣辣虾,用现采的材料炒得香喷喷。当然还有那锅外面买不到的厝叶饭,一打开锅盖,香气扑鼻。

     我家三个孩子常说外面绝对吃不到妈妈的饭香味。妈妈很少煮一锅白米饭,每一次都会在米里加不同的食材。几十年过去了,这习惯还是不能该,或者这是孩子成长的部分回忆。



泰南的特色辣辣虾,辣得会飞上天。

厝叶饭


一家人能坐下来一起吃饭在现阶段对我来说很奢侈





8 条评论:

  1. 好期待你的文章丫 加油

    回复删除
  2. Linnh,那特色辣辣虾怎么煮的?可以教我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要把小辣椒、蒜头、研磨成泥。
      大葱(越多越好吃)切块,虾去壳。
      香茅拍烂,疯柑叶数叶。
      酸柑汁、盐
      辣椒泥加香茅和少许水煮至香,倒入大葱煮至半软。
      倒入酸柑汁和盐,试味后才加入虾,快手炒虾,一熟即熄火,撒入疯柑叶。

      删除
    2. 做了告诉我。味道是酸、辣、咸,没有甜度。

      删除
  3. 我喜欢一家人在一起吃饭的气氛

    回复删除
    回复
    1. 所以我不断记录一起用餐的宝贵时光。难得!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