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5日星期一

吃饭咯!(十七)

 吃饭咯!(十七)

              长久的居家工作累积必须面对面签署的文件、实体档案,这些都得在期限内完成。回去办公室从早到晚,比上班时间还长,还是做不完。体力、脑力都不支,连周末也赔上。我有个很不好的习惯,一开始工作会废寝忘食,勉强舀入口的食物也食不知味。外子多次抗议我明显消瘦,再这样下去他搂入怀里的将是一副骷髅。经历2018年的惨痛经验,他最怕的是我没有食欲,这几年都在注意我摄取的饮食量和睡眠素质。

              难得完成大部分的工作,暂时可以让心情休假。虽无法好好煮一餐,还是把冷冻肉串取出,裹上黄姜叶再给它绑上彩带。煮一锅有冬菇、鱿鱼干、肉碎丸、猪肉丸、鱼片和红萝卜的汤。外子喜欢喝汤,我恰相反,女儿只对辣辣汤有兴趣。为了宠男主人的胃,家里还是不断煮汤。夫妻相处之道:你不一定要喜欢吃那道菜但你必须懂得煮他喜欢吃的。他儿时记忆家乡菜一些我都不爱但还是会煮给他吃,难得的是这男人说我煮的比家婆还好吃。妈妈味在孩子心中是无法取代,套了一顶那么高的荣誉在我头上,硬着头皮也得继续煮。

              我们家吃惯泰国香米,掀开饭锅香味扑鼻,再加上香叶陪衬,散发奇香。一碗这样的饭在外面不容易吃到,我家两个儿子就是贪恋家里这股饭香。老幺常说单吃家里的白饭已经很满足,不像外面卖的饭撒在盘上还会发出声音,去餐馆要求人家供应这种饭。


              自制的辣椒酱沾肉串最搭配,邻居送的白玉苦瓜腌成一碟小菜,随便凑成一餐。七喜加入小橘子是家里自制的饮料,这样一摆看了还似模似样。吃饭咯!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