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

与病毒共存

 与病毒共存

              全国报复性旅游、堂食,显示长久行管令下人民被憋坏了。我虽任性却不敢与病毒对抗,外子不断安抚说待情况更明朗些我们才出游。无须担忧,我比任何人都怕死。这期间不断重看旧日照片,也只有这样才能望梅止渴。我是个非常有规律的人,档案从年份到月份直至天数,一丝不苟,找起来很方便。


              上班途中,看到绚丽的晨曦,正在驾车,快手拍几张照片。回家给外子看到训了一顿,驾车拍照十分危险,下不为例!我狡辩自己手脚快,那像他慢半拍!每一次停车他还在穿鞋,我已经奔到一百米以外。他的慢条斯理和我的急性子是婚姻里最需要平衡的一节,我的莽撞和他的谨慎还真让生活擦出火花。

              车子出现小问题,外子不放心我一人驾车,自告奋勇载我去上班,顺便维修车子。驶出郊外果然出状况 ,幸亏外子在身边,当时的我觉得这男人是我的大英雄!再让我选一次还是别无他选。


              放工后去采购,看到咖啡座无人,肚子也叽咕叽咕叫,我和外子重启半年后的堂食。整个过程都没有其他食客,只带外卖。怀念一杯拉花咖啡,这也是我进入咖啡座的原因。无奈捧来的只有撒在奶泡上的咖啡粉,不见拉花图案。有点失望却得接受,人生岂能尽如意?许久没嗅那么香的咖啡,贪婪地多吸几口。疫情肆虐剥夺了生活乐趣,我们暂时回不去以往的自由自在,连在外喝一杯咖啡也那么拘束!

              不断听到熟悉的人确诊,官方公布的每日确诊病例与死亡人数却逐渐减少。我不再相信这些数据,也没对疫情好转保持乐观态度,反而觉得山雨欲来风满楼。每一次回去工作都是罩不离口,同事群聚吃喝我也躲得远远,希望做好防范措施后病毒远离我。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