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

吃饭咯!(十五)

 吃饭咯!(十五)

              行山回来带回一把山地长的巴古菜,这段日子少下厨,很多工作需要加紧处理。一大把菜炒出来只得一碗,十分珍贵。这种天然有机食物对我们来说是家常便饭,在外地的亲友看了垂涎三尺。二伯母每一次从新加坡回来就指定要吃巴古菜,她说无农药的蔬菜最好吃。我用马来盏、蒜米和小辣椒简单地炒熟,不知为什么那味道跟平时在菜市场买的就是不同,特别鲜甜。

              家里有一小包排骨,简单地调味下锅炸,什么也不沾只撒小辣椒。年纪越大,吃得越简单,比较喜欢少酱料的食物。两个简单菜肴加上热腾腾的米饭,这样一餐都能让我感觉丰盛。

              外子从不勉强我做不喜欢的事,工作忙碌时随便煮两样小菜也可以吃得津津有味,越看他越觉得他像我爸。爸爸生前从不对妈煮的食物吹毛求疵,反倒是我意见多多,少了一份同理心。孩子有时抗议桌上的菜肴不见肉块,外子就会维护说妈妈为了减少出门买菜,有什么吃什么,大家将就点。去年行管令刚开始,家里就只有我们两个人吃饭,外子和我有时饼干泡茶水当一餐。携手走了大半辈子,我越发感激他的贴心。

              吃饭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