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10日星期日

海洋、浪花、蓝天、椰树

 海洋、浪花、蓝天、椰树

              我喜欢海。白昼看日出日落、夜晚观漫天星空;整颗心逐渐扩大,不再牵挂日常琐碎事。我和外子兴起时常会出门两三天,无论是谁提议都会成行。一年多新常态生活,很多事变得可望不可及,打乱生活节奏。渴望去海岛度假,让眼帘所见都是一望无际的海。

              半居家工作虽无须每日报到,却像被人下了紧箍咒,随传随到。半夜收到命令,隔天全体得回去守候凌空而降的稽查员,认命。我有呈辞职信的冲动,没想到还没付诸行动,反而是老同学先踏出这一步。她说担心那压力把她压得连公司福利也无福消受,不如早点退场。处在这种每日都活得心惊胆跳的氛围中,我倒吸一口气,随心吧!

              女儿同学送来一大袋椰子水和嫩椰肉,是她阿嫲特地去档口挑的椰青,沁甜消暑。把椰肉放入燕菜中做成甜品,脑海里想着海洋、浪花、蓝天、椰子树;把这些元素全放入甜品中。放工回家女儿已经拍完一系列照片,像海底沉船的宝藏,多亏她费那么多心思设计这些画面。

              放工回家,外子开门迎接,第一句话说我不在时他肚子饿。是的,来得太突然的通告,加上得等待稽查员完工,我也整十小时没进食。女儿说爸爸一看到这些甜品马上吃了两大块,我累得说不出话,还亏外子出外买晚餐。一个家单靠一个人真的撑不起来,等不及女儿煮面,外子已经自己动手。若能重新再来,我要生半打孩子!年轻时带孩子不容易,年老时才感叹生得太少。

4 条评论:

  1. 这颜色的配搭,让我有说不出的舒畅与惊艳。。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近来压迫感很大, 需要调剂身心。

      删除
  2. 我做过新鲜甘蔗水加椰肉的燕菜,味道也不错。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