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星期六

不错的2016, 未知的2017

不错的2016 未知的2017


        2016 年的最后几天我过得心惊胆跳,过度集中精神让我深夜两、三点还不能闭上僵硬的眼睛好好睡一觉。过多的咖啡因在夜晚该入息时起了亢奋作用,让心跳加速。凌晨电话响,在雨中,夹着颤抖的双膝驾车从我家到妈家看突然找不到路上厕所的妈妈,心里的恐惧感不断放大。那一夜开始我不再关机,也害怕铃声响。

            2016年最忙碌的最后一个月,我深深感觉有了社交网站和手机联系网,生活变得更没有隐私。手机要长期开着,工作时不断传进来的最新资讯让工作进展减速,不断要更改。我有一餐没一餐,每一餐匆匆了事。这边厢还没结束,新的一年又要到来了。看着人家在忙过年,告诉自己好好过完2016 年再作打算。老友还在冰岛旅行,我在档案里游行,单身一人的自由自在我只能倾羡。选择结婚生儿育女就要对生命负责,所作的一切都为了履行一个妈妈的责任。

            回首2016 年,没经历什么惊涛骇浪,过得忙碌却安心, 感恩。2017年心一贯如往年在年将到来时感到彷徨,不知所措。我不懂得卜卦,但能预见2017年过得不平静。后面土地大兴工程,意味着我要与一群外劳为伍,噪音和灰尘将干扰宁静的日常生活。儿子们即将离家出外,家里只剩我和外子,一室冷清。新的职责与职场上的变迁,会加重原本已招架不住的工作量。手机里越来越多的职场小组联络站,偶尔忘了我在里面所分享的反华主义让我恶心与反感。

            2017年到来, 我必须沉着应对,时时调整心态面对挑战。别无他求,只愿平安健康,一家安好。有多一些时间可以到处喝咖啡,多一份悠闲,少一份忧心。


            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阖家安康!




9 条评论:

  1. 无风无浪,平安2016,恭喜亲家!
    平安健康,顺心2017,祝福亲家!

    回复删除
    回复
    1. 风平浪静,喜乐2016,庆幸。
      富足安康,展望2017,祈望。
      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平安喜乐。

      删除
  2. Linnh,新一年,祝福你和家人,身体健康,万万事如意。

    回复删除
    回复
    1. 是的,活到这把年纪,最希望的是一家安康,顺顺利利。
      愿你和家人在新的一年开心度过每一天,阖家平安,身体健康。

      删除
  3. 老天会眷顾为别人着想的人。
    姐,你会被眷顾的。
    新年快乐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的祝福,我收下了。
      愿金城大哥早日清醒,若你看到他,请送上我的祝福,虽然他不认识我。
      新的一年,Chenboon要活得更自信,踏出的每一步无需在意扯后腿的人。
      新年快乐! 平安健康。

      删除
    2. 姐,人真的很难为。
      做好自己的本分,也是得罪别人的。
      但是,我会期许自己如你所劝勉的,活的更自信。

      删除
  4. 新年快乐! Linnh,好像糊里糊涂的又过了一年,未来一年只希望继续平静安稳就好 ^ _ ^

    回复删除
  5. 姐,看起来你今年很忙啊。
    至今饼店都还没上档啊。。。
    我在这里祝福你和家人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鸡年健康、平安、喜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