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8日星期日

佟叶糯米猪

 佟叶糯米猪

    我以做粽子的手法炒糯米猪的馅料,不喜欢淡淡的味道,情牵重口味版。外子看到我在准备材料开心地期待,他常说外面卖的粽子都没有我做的糯米鸡/糯米猪好吃。

 

    特意留下来的珍贵佟叶,面积太小已无法包裹,就把糯米放在碗里再用佟叶盖在上吸收叶子的香味。下一次有机会要做个大大的佟叶粽,玩个痛快。

    糯米猪是用五花肉做的,有鱿鱼丝、香菇和白煮蛋。简单的材料却有粽子的味道,一碗当一餐。女儿带去上班,回家瘪嘴说不够吃。我家先生说我得到外婆的真传,我们结婚时外婆还健在,他吃过外婆的粽子。

 

    之后有人送来一串粽子,他吃了说我做的糯米猪比较好吃。我也觉得那不咸不淡的味道不适合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