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23日星期日

Vietnam Coffee vs Cream Puff

Vietnam Coffee vs Cream Puff




                对咖啡没有研究,水要烧开几度, 咖啡如何冲泡? 我都没兴趣,纯粹喜欢喝咖啡。朋友常说越南咖啡好喝,却从没一个记得有个爱喝咖啡的朋友。几十年前在一家餐馆喝过,印象中的味道已模糊。朋友常说越南咖啡滤器小巧可爱,买咖啡粉送一个。我虽然想试却没开口的勇气。出外旅行,自家的行李如何带都是一个问题,我不敢劳烦。新调任的助手过两天要去越南,去年刚从越南回来。问起越南咖啡,她二话不说,隔天给我带来一个未拆封的咖啡滤器和一盒咖啡粉。我即刻泡咖啡,让办公室飘着咖啡香。越南咖啡有着淡淡的火炭香,酸性很低,不加糖、奶,喝出最原始的味道。

                周末不上班,有闲情喝咖啡,看着滚水流过咖啡粉,一滴一滴地落在杯子中已是一种视觉的享受。很感激助手,她无意中圆了我的心愿。这是一份难得的礼物,让我意犹未尽喝了一杯又一杯。


                几天前买了两盒淇淋泡芙,内馅是最简单的蛋黄粉、奶和糖,吃得很不尽兴。今天发动厨房的烤炉,烤了三盘choux  pastry 老幺一看到这东西,双眼发亮,威胁我说不让他吃,今晚不回家。我呵呵大笑,正中我意,不回家我可以留着慢慢吃。外子一口气连吃近十个,老二带朋友回来也不停口地吃。至于我,泡一杯越南咖啡,连吃好几个当午餐。好吃的泡芙是扁的,内部没完全熟透,有着浓浓的蛋香,不能收藏。高企的泡芙外形好看,内部熟透可以保存一两天但口感稍硬。 好看的我都拿来招待食客,好吃的留给自己。看了我寄过去的照片,女儿口口声说我做给人家的女儿吃也不做给她吃,太对不起她了。

3 条评论:

  1. 我不敢挑战泡芙,做过1-2次,出炉不消10分钟,全都塌了下来,怕怕!

    回复删除
  2. 还有一个步骤,一出炉即刻横切一刀让蒸气散发。

    回复删除
  3. 我就是一直在犹豫着做与不做。。。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