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星期五

像度假多过公干的出差

像度假多过公干的出差




        很久没出外公干,突然很怀念那种生活。那么巧隔天就收到通知,发愣中交代手上的工作,那一夜忙到半夜。

        这一次在首都的市中心,星光大道那一带。老实说这一带是马来西亚人都看腻了的,我却带着旅客的心情。明明是熟悉的地方,换一种心态却蛮好玩。

        看一看我住的客房,小小一间房却不便宜,坦白说若不是配给的,还舍不得花这种钱。一个人住一间房,朋友们开始了他们爱说的酒店遇鬼记。老实说出门那么多次我已不懂得什么叫做怕,也不能怕。每一次晚祷过后,我都很平静,没有一丝怕。也许因为我根本不怕所以这些对我都没有影响。顽皮的我把一路听过的故事重炒一番,反而是那几个朋友胆小地呱呱叫。那一夜我睡得很好。


        这一阵子很少上传,是心累了。这一出来,把我的好心情拾回来,这么简单的早餐也很有兴致拍。吃得很简单,很少肉类,多数是蔬菜和一大碗酸奶。好久不见的朋友说这才是她熟悉的我。其实其他酒店的摆设和食物更多样化,但欠缺心情。



        第二天的晚餐,趁还没什么人赶紧把相机拿出来。只拍一部分,没能耐把菜肴的盖全都揭开。吃完这个后我要出去逛了。



        如果小时候有这种摊子,相信它一定是我童年里甜蜜的回忆。那么甜的味道,我虽然不爱吃,但每一次都被那香味紧紧吸引,尤其喜欢它的摆设,像童话世界。



        每一天都选择靠窗的位置,从七点半慢慢用餐到八点半才走入会议室。一年里或者只有那么短短的几天能在工作天那么享受早餐。普通的日子只用十分钟就解决掉一顿早餐。很珍惜这样的日子,虽在公干中但度假的心情很高。


        午餐只吃这些和一小碗面,虽少胃却没有负担。



        已经几天没吃饭,午餐和晚餐通常都吃一小碗面条和大量蔬菜。这一夜想享受夜晚的星光大道,到处走走看看。


        星光大道的夜景,肚子都饱了,不看食物只看景色。


        从房间的窗口望出去,很守纪律的双子塔,过了午夜十二点所有的白灯都熄掉,只剩下室内的黄灯。看惯了这双子塔你不以为意,换游客的眼光看它可不一样哦!



        最后一天的早餐才给我尝到这么美味的咖啡。由于会议室里不断提供咖啡,为了不摄取超过份量的咖啡因所以早餐不喝咖啡,那知道原来早餐的咖啡是用咖啡豆磨研后再煮,非常香。最后一天才发现,后知后觉。那两块糕点味道一流,我眯上眼睛,朋友笑我好吃得在发梦。


        天天都对着一个马来西亚的大型广告。



        一起开会的朋友都走了,我是第一个走入餐室的人,没有人看,大方的拍照,还是懒得揭盖,很多菜肴没拍到。

 
        很少吃这些,各式各样的娘惹糕更可爱(不在镜头里),虽不吃但很喜欢看。



        那么多食物,我只吃这些。未公干前已吃了半个月的素,所以对肉类还不是很有胃口。







        离开前跑去吃我喜欢吃的鸡饭,好像是近日来吃的第一餐饭。

        今天刚到家,心情很好,像刚度完假,还在感恩中。

1 条评论:

  1. 好怀念好熟悉的地方啊

    讨厌你!把我弄哭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