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星期日

天然草莓酸奶

天然草莓酸奶







   
        出差那几天,每天一大碗草莓酸奶,吃上瘾了。看着那粉红色实在不相信厂商采用纯天然色素。特地买一盒新鲜草莓和一小杯酸奶,制做天然草莓酸奶。
        前一晚临睡前先制做酸奶。今早起床,酸奶凝结了。放入冰箱让它冷却,着手煮草莓。美丽的草莓点缀了我的一天,单是看着它都叫我着迷。很久没下厨的我拍照兴致来了,就和大家分享今天快乐的心情。

        那么一大罐的容器我放了一杯左右的奶粉。用热水调和后加入温水调和至图中所示的高度,加入一大匙酸奶,搅一搅,盖好,八个小时后酸奶形成了。


草莓洗净、去蒂,切半。加入适量的糖煮至软,约十分钟左右。


        那么一大个容器的草莓煮好后只剩下1/4的份量。不要被我的容器骗了,它们看似相同,其实大小不一。看第四张图的右下角,右边那个是原来的容器,煮好后只有左边那容器装的那么多。除了糖酱草莓,意外的收获是一小碗草莓酱,绝对天然,没有人造色素和香精。




        把糖酱草莓拌入酸奶中,瞧!天然草莓酸奶做好了,颜色没有买的那么鲜艳,但味道和香醇味却不是买的可媲美。这么简单的东西,自己动手做,享受制作的过程,也吃得没有心理负担。

1 条评论:

  1. 你好哦!无意间来到这里被你烹煮的美美食物吸引进来。。。照片拍得很

    好噢!

    这些食物有没有比较详细的食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