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0日星期一

唐人街

唐人街




        妈妈一生与菜市场结下不解缘,若能带她上菜市场,兴奋指数马上升高。和外子说好由他带妈妈和孩子们去看菜市场,让我有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去买我要的烘焙器材。




        在唐人街用早餐,食物不是很合胃口。眼尖的档主看到我对着光线不足的PAI TEE 拍照,叫工人过来请我到她档口光明正大的拍。皮是炸好的,买一包回去,加黄瓜丝、豆芽和蛋丝当馅,沾辣椒酱就可吃。我吃过比这个更多组合的配料,每个地方的烹饪方式和手法不同,正如外子说的不是那东西不好吃,是我们吃不惯。



        早餐过后就是我的欢乐时光,撇开他们后,采购去也!电话三番四次象催命符似的,只好快快和他们集合。寻获找了很久的东西,开心得眉开眼笑,女人就是女人,始终离不开女人本色。走遍全马,找了几年,突然出现在眼前,你说那是什么感觉?



        三宝井附近很多台湾旅客骑着三轮车游街,三宝庙外众多美女在拍照。这个地方我已经走遍了,想带妈妈到小巷走走,让她看一排排窄小的店屋和爪哇村的地摊,重温六、七十年代的生活。偏偏天又下起雨,计划受阻,临时决定开车到麻坡找吃。



        妈妈听到麻坡有乌达吃,急不及待从广场出来直催我们快走。一路上她一直在说她祖母是甲必丹的养女,会做很好吃的乌达,可惜她学不到功夫。那种乌达不是现在我们吃的,她在新加坡和爸爸新婚时姑姑带她到海滩吃,味道就象外曾祖母做的,可惜当时夜了,店主要收档,只吃到几支。那么多年来她念念不忘那味道,相信她怀念的是和曾祖母的互动关系。



        买了几种潮洲糕点给大家试,味道不错。女儿想念槟城的马蹄条,路边刚好有卖,买几个给她,她说那不是印象中的味道。吃了一顿卤鸭饭,让我想起求学时代PJ有一摊很好吃的潮洲卤鸭,不懂还在不在?外子频问在那里,要回去问人才知道怎么去,口花花说有一天带他去吃。



        孩子们听到我要去买乌达,口口声声交代一定要买多一些,去年妈妈买的不够吃。身负重任,妈妈、孩子都期待吃乌达。一厢情愿地认为麻坡靠近新加坡,它所卖的乌达一定是妈妈心目中想吃的口味。买了八十支,叫妈妈马上吃。满怀期待地等着听妈妈说这就是她多年来想念的味道,等来的却是一句:不好吃!我有点颓丧、不置信!去年同样的一摊,孩子们吃了直喊不够,为什么不好吃?妈妈要求太高?连贪吃的老二也说不好吃,老大说味道怪怪。我心不忿即刻吃一支鱼肉乌达,事实证明他们是对的,太咸,味道差多了。再打开虾肉的,没那么咸但跟去年的味道差了些。对妈妈只有抱歉,让她期望过高却失望了。女儿打圆场说会不会去年我们在福隆港吃,心情舒畅所以觉得好吃。妈妈又开始描述她祖母的厨艺……..,外曾祖母,你今晚可不可以托梦给我让我知道妈妈喜欢吃的是什么味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