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星期四

旅伴、伴侣

旅伴、伴侣


   外子常带我到处去,去的都是旅游安全区,属于休闲人士的旅行。一提起稍微有风险的地方,他就拉长脸,一盆又一盆冷水浇下来,最后闹得不欢而散。不知道是他太爱我还是担心自己保护不了我,每一次说到旅行,他的假设常常让我感到扫兴。想象力丰富的我在那时刻绝对不能跟他比。有时候气得想丢下他一个人独自飞,最后还是不了了之。当年国内的沙巴之行,从我一开始订票到策划,他已提出了无数个“如果。。。。。”,“万一。。。。。。。”搞到我几乎精神崩溃,最后大吼一声说上飞机前不要跟我提起任何沙巴之旅。以往的跟团旅行他很享受;我难受。 当双鱼座碰上金牛座时,这种局面时常发生。双鱼座喜欢不按牌理出牌,金牛座什么都照着定律走,没有冒险精神,还固执得可怕。当双鱼座正沉醉在浪漫中时,金牛座绝对有办法狠狠把你拉回现实,让你从云层里掉下来,一脸惊愕,一头雾水。


    我曾经有个旅伴,只要我提议,他二话不说即刻陪我成行。无论哪个地方有多危险,他都一脸轻松地跟我到处去,不皱一下眉头。我们提着简单的行李,四处游山玩水去。在人生地不熟的异乡,我们从来不感觉怕,只要有对方,天塌下来也可以当被盖。这是一段我从来没写出来的经历,也不敢写,怕触动心里那个蒙尘的角落,惊醒某段记忆。一个跟我一样可以玩得很颠的人,一个跟我太相似的人,我们来自同一个星座。他只要瞄一眼就知道我想做什么,而我常出其不意给他带来的‘惊’喜,也让他心脏负荷不了。很多快乐与浪漫的回忆,间中插着许多刺激紧张的情节,欢笑声、歌唱声,当然也有不少的冷战。 两个超级敏感的人在一起的确擦出火花,是火爆性足以把人炸伤的猛烈大火。彼此的性格都很倔强,骄傲又不肯低声下气,我们是对方的镜子。


    近来跟外子提起旅行,他还是重复那一套‘如果,。。。。万一。。。。。’气得大吼说我自己去。世界上哪有绝对安全的旅行?即使呆在家也难保没有风险,为什么他就不能有那么一点点的冒险精神?当他周旋于13个女孩子群中,正是我上山下海玩得很颠的时刻,那一段日子他没份参与,也无法想像我是多么享受哪些活动。当年那个旅伴直到现在还在攀爬不同的山,常告诉我他身在何处,让我的失落感加深。

5 条评论:

  1. 为什么读了你这篇文章,我也感同身受? 我每次想策划去某个地方,比如越南或柬埔在,我的拌肯定说:"不要啦,这些地方很危险".

    Oh, I m speechless

    回复删除
  2. 好吧,也只有这样,等孩子长大了,自己冒险去.

    回复删除
  3. 下次,我们一起旅行去!

    回复删除
  4. 爱你,疼你才会有这样的担忧。

    回复删除
  5. 我也是!

    我一直很想去寮国,cambodia, 缅甸,尼泊尔,西藏这些地方。

    只是,我需要旅伴,不容易找!

    你OK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