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半荤豆腐料理

半荤豆腐料理



    未婚前和外子拉手那段时期我们曾经吃过几次用鸡蛋垫底的铁板豆腐,普通的一道菜却让我回味无穷。那道菜在我厨房出现多次,这一次我煮得清淡些,除了调味料、青葱及油葱,什么荤料也没下。几乎是素菜的半荤豆腐竟然也受欢迎,豆腐和鸡蛋很搭配。 荤来自鸡蛋,吃素的人有些吃鸡蛋,我也搞不清他荤不荤,就叫它半荤。




半荤豆腐配野姜花蒸饭,只此一家,要吃请来我家预订

材料:

三个鸡蛋

胡椒粉

葱粒

 

2块豆腐

酥油葱

素蚝油

生抽

胡椒粉

葱粒

 

做法:

1. 豆腐蒸5分钟后去水。

2. 蛋加调味品煎至刚熟。

3. 豆腐放在煎蛋上。

4. 烧开蚝油、生抽, 淋在豆腐上。

5. 撒胡椒粉、油葱及葱粒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