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4日星期三

南瓜乳酪蛋糕

南瓜乳酪蛋糕





    这个南瓜乳酪蛋糕是我想省钱想出来的点子, 南瓜成分很高。近来乳酪、奶油的价钱悄悄涨,涨了30% 左右,酸奶油更不必说。以前一公斤一块钱的南瓜也变成RM2.88 一公斤,不算还好,一算之下原来做个小小的乳酪蛋糕成本超过RM20。外面卖的蛋糕一个RM12 就买得到,只是放入口,乳酪味淡得像在吃鸡蛋糕。我家从老到小都爱较浓郁的乳酪蛋糕,但不是那种纯粹像在吃乳酪的口感,外面买得到的不是轻乳酪就是重乳酪,不适合大家口味。
    这一个南瓜乳酪蛋糕我冒险地加了一些玉桂粉,孩子对这个很抗拒。面糊没有玉桂香味,我再撒一把。孩子如果吃出桂皮粉,一定会脸黑黑。蛋黄面糊比平常浓稠,那是加入大量南瓜的关系。这到底是什么组合的蛋糕,像我这样好玩的人急不及待想知道成果。以前我迷信于食谱书上说的烘好的乳酪蛋糕要先放入冰箱一夜才可切割。近来做的乳酪蛋糕,一烤好即刻切片,一点问题也没有。

    蛋糕出炉后没有放入冰箱即刻切块,那是为了拍照所需。冰过的口感更好,所以拍好照后我把它放入冰箱里。这个蛋糕的味道实在太好了,玉桂粉加入乳酪和南瓜泥后没有想象中那么强烈的味道,整体的组合很搭配。这是近整个星期来让我感觉很舒服的一件事;忙碌的工作把我变得没有人情味,朋友们一通又一通的电话邀约、亲戚的宴会我都推了。活得快没有自己, 再过两个星期一切都会恢复正常,在我变得麻木不仁之前但愿一切快点结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