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2日星期五

今年最让我开心的发糕

今年最让我开心的发糕



        老同学每年约定新春期间到庙里拜拜,每一次都是她们帮我买祭品,我不必费心,照单还钱就是。去年因为没听清楚老友叫自己带水果,去到庙里还要靠她们施舍水果让我拜拜,难怪除夕前后那段日子我过得一团糟, 拜神心不诚。

    今年老同学说糕点不够,她已经几天没开档卖糕,市面也没糕点买。女儿的同学要跟我们一起去拜拜,多准备一份。

   临出门前一个小时,我想不如蒸几个拜拜用的小发糕,若老友准备的糕点不够,至少可以分一些给她们。我患上蒸发糕恐惧症,新年做发糕若蒸了不发,心里一定有阴影。不是担心不发财,是不想做任何事都一波三折。小小外甥儿女来拜年祝我发财,我说祝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就好。我不会发财;不买马票也不做生意,财从何发?只要一年到头都平安健康已经很心满意足。

    蛋糕蒸好后掀开盖,发出一声欢呼。这是新年里让我最开心的事,每个发糕对我咧口大笑,我还它一连串的哈哈。赶紧装盒带出门。

    到达庙宇老同学陆续到来,看到我只带几个发糕,揶揄地说也不多做几个。老天!这是冒险做的,心理障碍很大,用的还是没试过的食谱,简直是冒险。都说了要分给大家,又不是留给我一个人。每个家庭拿到我给的发糕,笑颜逐开。朋友说下一次做大大个让她们发,哈哈!未免太看得起我,发不发由不得我。

    这发糕留在庙里继续发,外貌漂亮,味道只有神知道。如果你像我一样临时要做拜拜用的发糕,不妨拿这个食谱试试,保证你笑得很开心。原食谱取自Jane's Corner
材料:(做了九个小的)
(A)
65
克细纱糖80克温热水
红粷米半小匙
(B)
 80
克低粉20克粘米粉1/2茶匙双倍发粉
做法


  1. (A) 搅拌至糖溶。
  2. 加入(B),拌匀。
  3. 舀入纸杯内9分满。
  4. 水滚后大火蒸18分钟即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