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星期四

风情万种的海岛

风情万种的海岛


 





早餐过后走路到码头,要到海洋公园浮潜。度假村有自己的私人码头,设备齐全。几艘船一起出发,来到著名的海洋公园。这里的海较浅,可以更清晰地看到珊瑚礁和鱼群。我和鱼儿共舞去,看那么多鱼儿在身边环绕,感觉自己也是它们的一分子。五彩缤纷的鱼群习惯了人们的存在,摆动着尾巴,适时在你身边游过,从不会撞上。海底是另一个美丽的世界,有高山, 有花儿与树木。花儿树木是海葵和珊瑚,还有蓝色的贝类,紧紧地附在石头上。我带着女儿去观赏一片被五颜六色贝类吸附的石头,那神秘的紫蓝色就像在悄悄观望你的小眼睛,黑暗中它应该会发光。


      海洋公园里的珊瑚受到保护,这比白森森的死珊瑚礁来得动人。我最怕潜到一个全是死珊瑚的海底,像数万根被啃的骨头,控诉着人类对它的破坏。曾经去过几个被私人化后的旅游景点,比起学生时代露营时更干净美丽,至少可以控制游客的数量, 让大自然受创后有机会复原。难得没有见到塑胶袋和宝丽龙容器,珊瑚和海龟也不至于窒息。谁喜欢在充满垃圾的海水里游泳,抬起头来吸气时一个胶袋飘过来盖着鼻子,来不及换气而沉入海底?


         这里的海水很干净,儿子说难得浸过海水的衣服竟然没有腥味,反而有一股自然香。他那番歪理论我无法证实,因为我什么也嗅不到,但他老爸说他的臭汗味经过海水一泡反而不臭了。我倒发觉身上那些被蚊虫叮过的伤疤、小伤口都痊愈了,是海里的盐分起净化作用。


2 条评论:

  1. 全部脸
    都有
    一朵
    小啊小花朵

    回复删除
    回复
    1. 怕给人家把脸移植到不该放的地方,嘻嘻。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