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7日星期五

奶油小蛋糕

奶油小蛋糕






                女儿要回去学校,我说烤些饼干和蛋糕给她带去, 这小妮子怎么都不肯,怕在宿舍里掉眼泪吃妈妈做的糕饼。现在通讯科技那么发达,打开电话就可见到彼此,即使满载乡愁也比不上以前的我们沉重。


                她有她那一套,我照烤我的奶油蛋糕。那么久没吃奶油蛋糕,怀念浓郁的奶油香。蛋糕烤出来后趁热吃一个,热乎乎的真香。原本不想带的女儿,装了一个又一个,还给身边的好朋友包装好,结上彩带。


                这个简朴的蛋糕没有花俏的点缀和装饰,用最简单的食材,是基本的牛油蛋糕,只是我把糖量减少了。无论其它蛋糕有多好吃,我妈最喜欢的还是这个普通的牛油蛋糕。



材料:

220 g 纯牛油
4 个(A)蛋
180 g 细糖
200g 特细面粉
½ 小匙发粉
60 ml 淡奶
¼ 小匙盐

做法:
  1. 蛋白加80g 糖打至不泄。
  2. 粉类筛过两次。
  3. 牛油加入100g 糖打至乳白色, 加入淡奶。
  4. 轻轻拂入面粉,拌匀。
  5. 轻手拌入蛋白,搅匀。
  6. 装入纸杯里,以160摄氏度烤约25 分钟即可。


7 条评论:

  1. 我也好久没吃到纯牛油蛋糕了

    回复删除
    回复
    1. Devondale, Lurpark 很香,可是太贵了,只好买最便宜的Anchor。

      删除
  2. 很多时候,纯粹的最好。
    蛋糕也是啊。

    回复删除
    回复
    1. 我刚吃了一个最没样没貌却非常好吃的蛋糕,Cream 是奶油乳酪。在场的每个人都说蛋糕不可貌相。

      删除
  3. 怕在宿舍里掉眼泪。。。。哎哟。。。。。。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