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星期一

焖炸面线

焖炸面线




                我刚生产后,妈妈把油炸面线送到医院,当时扒了两口就吃不下,幸亏外子帮我善后。之后坐月期间这东西绝迹了。即使孩子都那么大了,我对这道福建妈妈煮给产妇吃的坐月菜肴还是无法接受。在槟岛一家老店,店里的阿姨介绍我这炸面线,听到那称号,还有点反胃。怎么看这面线都不像面线,倒像伊面。 卖面的阿姨说用焖的手法煮就是一道美味佳肴。



                试煮了两次,大家的反应都很好,连带三姐姐也跟我起哄,在电话里一来一往地讨论煮法。这一次女儿回家,给大家煮一锅焖面线,一人一大碗,配黑醋酱青小辣椒,秋风扫落叶。

4 条评论:

  1. 看了图片都觉得好美味
    这次的图片感觉不同往常手法

    回复删除
  2. 我没吃过这样的面线呢。
    一直以来我家都是加入自制猪肉丸汤一起吃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Rawang出产的炸面线,不仔细看还以为是依面,很不错的。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