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星期一

黄姜蛋炒饭


黄姜蛋炒饭

 

              黄姜有防癌作用,我独爱它的清香、辛香。拒绝停止的雨打乱了我的计划,随便炒个饭当一餐。院子的植物是我家无价之宝,有了它们,我无须特地驾车出门采购。想做饭,随便采几样就足够。





              邻居在屋后租了一块地,每天辛勤耕种。清晨八点他已经从菜园回来,时不时给我送来四棱豆,新鲜可口。这些可以加入饭里炒,还有我家的香茅、山佬叶、疯柑叶、辣椒、黄姜,全加入就变成风味十足的炒饭。


              配料有鱼丸、桂花肉,加上蛋液,就是一盘香喷喷的炒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