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0日星期五

迸浆溏心蛋

迸浆溏心蛋





                我在泰国7-11 吃到非常可口的溏心蛋,念念不忘那口感。女儿上网查了无数次,要用针扎小孔,一大堆繁冗的步骤,听了让人止步。我买一托蛋,准备做试验,反正都是蛋,做不成还是能下肚。


                F蛋,比鸟蛋大一些,第一批时间控制不好,毁不成形。第二批,调整时间,蛋白凝结,可以剥壳,蛋黄呈半液体状,正是我要的口感。配上汤汁,把整颗蛋含在口里轻轻一咬,蛋黄迸出来,十分满足。我拿给妈吃,还坚持她一定要用我的方法吃。她之后通过视频一直跟女儿说这个蛋很特别,太好吃了。

           正宗的溏心蛋蛋黄较硬,不会流动,我喜欢较软的口感。若你想吃比较硬的口感,时间方面要延长至5 分钟。


材料:

F 20

汤汁:

3 杯水
2 大匙生抽
1大匙白糖
1小匙盐
木桂一支
南姜 3
白姜拇指大小一块
一个蒜头

做法:

1.把汤汁煮开后,试味。
2.待汤汁够味后,熄火摊凉, 放入冰箱。
3.锅里加水和盐煮开,把蛋放入沸水里,不断搅动。
4.计时4 分钟后即刻把蛋捞起,把蛋放入一个装满冷水的大盆不停搅动。(我没用冰)。加多一分钟若要较硬的口感。
5.待蛋完全冷却后,剥壳,放入汤汁里不断滚动。

6.把蛋放入冰箱隔天才享用。

4 条评论:

  1. 谢谢亲家。。。。我期待心仪的溏心蛋好久了。。。。原来缘系贵府。。。哈哈哈哈哈,得找时间和那道ketupat sotong 一拼变出来😘

    回复删除
    回复
    1. 齐齐乐,我放在冰箱,嘴馋吃两个

      删除
  2. 溏心蛋真的很吸引人,却不容易成功。
    佩服姐的尝试精神。

    回复删除
    回复
    1. 这是简易版,不扎孔,不用冰,省时省力,你知道我一向来懒。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