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6日星期一

但愿我们能一直携手看日出

 但愿我们能一直携手赏日出

    二十三号凌晨外子叫醒我说肚痛难当,出尽法子替他按摩、涂风油,祛风都无法让他舒畅。天亮后带他去看医生,吃了药还是痛。到了夜晚依旧痛,我和孩子上网查疼痛的位置和状况,怀疑是阑尾炎,老幺二话不说把他押到医院的急诊部门。在医院折腾了一夜,吊点滴、验血、照X光,最后外科医生确诊是阑尾炎,要入院准备动手术。我的心沉到底,手术后手尾长,他前两年才大病一场。

    医院病床爆满,一直到天亮才得以入住观察室的病床等待正式入院。我在家一夜辗转难眠,摸着他空荡的床,心里一阵苦涩。我和女儿说好不让老二知道,远水救不了近火,就让他安心工作。

    老幺在医院守护一夜后隔天要开会不得不离开,我准备送女儿上班后就去医院照顾他。老幺说那观察室很难找,走一段路后转左转右再转..........,泊车位难寻,守卫也未必让我进。我听不进去,大家都不在我一人在家什么也不知道,心慌又做不了什么,倒不如直接去医院看个明白。我要去谁也阻拦不了,无法忍受未知数。

    送了女儿直奔医院,真的没有车位。我是地头蛇,转入住宅区多走一段路就好。观察室难寻,开口问人,离大门不到一百米,那来那么多弯转?至于守卫只要你对他有礼,大开方便之门。外子看到我出现有点意外,我可是铁定心要等到他动完手术。不断祈求上天让他逃过一劫。偷偷读医药报告,医生的字体很潦草,是赶时间吗?他禁食了一夜等待入手术室,女儿诵药师咒,我念慈悲经,两母女诚心地祈求一家之主安然无恙。老二说他已请假要赶回来替代我和老幺照顾手术后的爸爸。

    看外子神情比在家轻松,稍微放心,强烈感觉到这手术应该动不成。要照顾病人自己必须有良好的体魄和足够的睡眠,早餐没吃,午餐时间到不饿也得吃。走到医院的餐厅,刷新了我对它的感观,干净、宽敞无异味。很久没一个人用餐,习惯有外子陪伴,一阵落寞。饭还未吃完接到他电话说不必动手术,可出院了。赶紧给孩子打电话,老二已在半路,不想掉回头。老幺不可置信说这么戏剧化?别问那么多,逃过一刀我很感恩。开心地向护士们道谢,要煮黄姜饭还愿。

    把外子从医院载回来,他饿坏了,想吃我煮的。医生说不出什么原因只是排除了阑尾炎,我很庆幸他没有冤枉挨一刀。隔两天身体依然虚弱但听到我要去看日出,清晨爬起来陪我。

    一个星期没去海边,忘记了日出时间逐渐向前挪。从七点十五分钟到现在的六点五十九分。抵达海滩时远远就看到火红的太阳已经从水平线跳出来,还来不及走到靠海的沙滩,拿起手机猛拍。没想到身处松林,画面有松枝松叶入镜增添一份美感。

 

    把咖啡摆出来,好好地坐在那儿迎接太阳升起,那一刻心里充满感恩。不是每一次都可以看到日出,也不知道何时是最后一次看日出。到了我们这把年纪,得到很多,失去也不少,珍惜每一个在一起的日子。有失而复得的感觉,但愿我们能一直携手看日出。

    太阳一升空,第一批观众就慢慢离场,人们来此的目的只为观日出。我们则不然,把东西收入车子后开始晨运。看到黯然失色的湖泊,何时才会恢复原来美丽的样貌?快下几场大雨,让万物得到滋润,还我青翠的树木。

  晨运后习惯到这档泰式鸡饭,喜欢那滑嫩的鸡肉和蘸酱。饭后到附近佛寺诚心礼佛,感激佛陀抽空聆听我无助的祈求。

8 条评论:

  1. 心诚则灵,一家人的团结精神感动天。祝愿这对恩爱夫妻平安健康,相伴一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喜多米,总有一天一定会有人单飞,但愿那一天迟点到来。

      删除
  2. 没事就好,愿先生安安康康。前段时间Linnh姐一定是累坏了,也多保重。

    日出真美,你们继续恩恩爱爱去看日出,我会远远地欣赏你的分享。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美厨娘,劫后余生让人更珍惜平淡的安宁日子。我别无他求只愿日子继续平淡平凡平安,健康无忧。

      删除
  3. 家里有一人生病, 全家都不能安心。

    Linnh的先生平安出院,无事就好, 祝愿我们都平安健康。

    回复删除
    回复
    1. 经历了无数的起起落落,真的只求平安健康。人生短短数十年,不必大富大贵,平安健康,平淡是福。
      是的,愿我们都平安健康,生活没有太大起伏。

      删除
  4. 祝一切安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