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星期六

咖啡与面包

  咖啡与面包 



        每天早上一杯咖啡是我迎接早晨的方式。我家厨房有各式各样的咖啡,男女主人都是咖啡的拥护者,一日无咖啡不欢。咖啡香弥漫着厨房,甚至漫延到后花园里。我和外子就是喜欢捧着一杯咖啡话家常;有时在餐桌上,有时在院子的雨树下。


        若咖啡是风度翩翩的绅士,那面包就是娇媚的仕女,每天换上不同的妆扮,风情万种。咖啡的香味配上刚出炉的面包是我家厨房的味道。眷恋着这股香味,可以在厨房里不停地打转。搓面粉,揉面团是玩不腻的游戏。一次又一次看到不同的面包出炉,有朴实的土司、浓郁的奶油面包、香味扑鼻的蜂蜜面包、很有内涵的披萨、简单可口的香葱面包。。。。。我不能自拔的又堕入面粉中,开始揉起面团。



        厨房是三个小瓜的快乐天地,他们总是在面包出炉或饭菜飘香时及时出现。我煮好饭菜时会默数:1,2,3。。。。。一会就会听到 " 咚、咚、咚 " 楼梯响,接着一个、两个、三个冲入厨房:“妈!你煮什么,那么香?” 接着秋风扫落叶,甚么都会被扫清光。 就是那三张可爱又天真的脸孔让我欣喜的一煮再煮,欲罢不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