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6日星期二

草莓蛋塔


草莓蛋塔






        我很喜欢草莓。爱它鲜艳的色彩,爱它独特的香味。草莓就像童话里的人物,美得很不实际,美得很夸张。自小我就爱收集和草莓有关的东西,对它的迷恋从不退色。常幻想穿着白色的长袍,跌坐在草莓堆里,让草莓染红我的白袍。不开心时一想到那滑稽的情景,就不会对任何事介怀了。



饼皮:



A.

奶油 100 g

面粉 150 g

糖粉 30 g



馅:

B

牛奶 80 ml

蛋 80 ml

糖 20 g



装饰:

草莓、燕菜





做法:

1. 将A 用指尖揉成团,分成9份。

2. 将饼皮平均压在模型中,用刀切掉多余的边皮。

3. B 搅匀后过滤,倒在饼皮里。

4. 以170度摄氏烤20分钟。

5. 稍凉后脱摸,放在摊凉架上。

6. 放入切半的草莓,倒入2 大匙的燕菜。

7. 放入冰箱冷却。




6 条评论:

  1. 好久没上来留言了

    看到你的草莓蛋塔我超想吃

    我又想起我的蛋塔

    每次我荣的塔皮都不好看得

    不平均好难看

    我觉得你的蛋塔皮很漂亮

    你有什么秘诀呢?

    谢谢

    回复删除
  2. 拿一块粉团放入模里用手压平,多余的皮用刀削掉。

    回复删除
  3. 谢谢你的回否

    但是你说的一小块有没有是多少呢?

    我觉得每次的塔皮我都会做不评均

    以后我会试一试这个方法

    回复删除
  4. 这个分量除九就是一小份。试试看。

    回复删除
  5. Linnh,想请问你,奶油是不是就等于 Butter 哦?我看了很多台湾,香港的食谱都很爱用“奶油”这个词汇,但一直不肯定“奶油”是不

    是 Butter. 对了,请问食谱上所谓的 “cream butter & sugar" 是不是 = 把 butter & sugar用机器大致有点变浅奶黄色?我作蛋糕时,

    一直很怕会打过头! 多谢指教!^^

    回复删除
  6. 奶油是 Butter.对了,

    变浅奶黄色就ok

    回复删除